华裔女孩太优秀 被耶鲁、斯坦福等6名校录取

【新唐人2016年4月10讯】(新唐人记者刘畅报导)麻州昆市高中生,华裔女孩刘藩以极其优异的学习成绩、多项研究成果和丰富的社会服务经历,得到多所名校的青睐。现在她已经收到5所长春藤盟校和录取率仅有4.69%的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据Boston.com报导,刘藩来自北京,是昆市芳邦高中(Fontbonne Academy)的学生,目前正面临毕业。据称,极其优异的刘藩给她的导师拉布(Margaret D. Lamb)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拉布坦承,在给刘藩写申请大学推荐信时备感压力,担心自己不能很好地描述刘藩所取得的成绩。最后拉布用了两页纸来形容刘藩是怎样很好地平衡学业和志愿者的工作。

别看刘藩的年纪不大,却有着丰富的社会服务经历。她在波士顿儿童医院实验室担任研究实习、在美国红十字会麻州青年咨询委员会担任财务、在昆市Lincoln Hancock小学创建约有40多名学生的课后科学项目……。

刘藩的另一位校友表示,虽然芳邦高中的理科并不是很突出,但是刘藩却非常优秀,她很可能是该校建校以来最杰出的学生之一。

对于自己的经历,刘藩表示,丰富的社会经历让她更好地选择自己将来要走的路。在儿童医院,她有机会将计算机科学与生物科学相结合;在波士顿医学领域的实习,让她对生物信息学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因此决定了自己未来的主修科目。

截至目前,刘藩除了多家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有5所长春藤盟校,包括耶鲁、哥伦比亚、康奈尔、达特茅斯和宾州大学,和录取率极低的斯坦福大学;还收到了波士顿大学、波士顿学院、塔芙茨大学和麻州大学等波士顿本地名校。只不过现在刘藩只是选定了专业,却未选定去哪所大学。

刘藩认为,高中生在低年级时就应该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当然要合理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即使不能参加需要负担昂贵费用的夏令营,也要最大限度地参加学校的各种俱乐部活动并把握社区的志愿者机会等。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