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在美國購房 10個實用妙招學會可辨好壞區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報導)近年來,不論是來自香港、台灣還是中國大陸,華人買主在美購屋量的數據逐年增長,至2015年已躍居在美的國際買主第一位。由於美國住宅區的好區和壞區的差別極大,如何挑選居住區域就成了購房時必須考慮的一個重要問題。

來到美國定居,只要經濟條件許可,絕大多數的華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選擇一個合適的地方購房。據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2015年發佈的統計數據,截至2015年3月底,華人在過去一年裡在美購房的成交量同比增長30%,總計達到286億美元,已躍居外國人在美購房者的榜首。

那麼華人在美國購房需要掌握哪些訣竅呢?

在美國,好的住宅區和差的住宅區的界限是十分明顯的,有時可能僅隔一條街,整個環境就會大不相同。好區不僅環境優雅,而且治安狀況良好。居住在這些好區裡的人通常文化素養較高、生活水平也比較高。而差的住宅區,不僅環境惡劣,而且居住者的素養也比較差,犯罪率也會明顯偏高。

此外,在美國,本州島州民的小孩上公立學校的學費很低,所以大家都想搬去學區好的地方。好學區與壞學區條件相似的房子之間,房价可能會差到兩倍。因此,如何區分好區與壞區,對在美國購房的人來說,就十分重要。

美國MEDIA 8網站歸納了辨別好區與壞區的10個實用妙招。

1、通過公共信息了解小區的基本情況

通過上網搜索,通常可以找到關於這個小區的人口結構、教育水平、家庭收入、犯罪率、學區等各方面的資料。通過諮詢中介也可瞭解到相關的情況,但要注意的是,中介是爲賣家服務的,也許會誇大小區的優點而忽略不利的訊息。需要特別指出的是,自住率的高低往往容易被人忽略。但其實這是判斷好、壞區的一個重要指標:一般來講,出租房特別多的小區,不是好小區。

2、了解附近房屋价格的歷史變化情況

掌握小區房屋的抗跌性強不強。一般來說,在經濟興旺的時候,好區和壞區的房子都會上漲; 但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好區的房子明顯比壞區的房子更抗跌。

3、看房時和鄰居聊天打聽

實地看房時,尋找機會去跟那些在房前割草、散步的鄰居打個招呼,爭取聊一會天。 不妨直接說明自己想買這一帶的房子,聽聽他們的看法。

4、觀察小區的人氣和凝聚力

注意看看小區裏大家有沒有很多戶外活動。 一般來說,小孩在街邊玩耍,老人在慢悠悠散步,年輕女孩在慢跑等,都是小區治安良好,居民住得安心的標誌。

5、觀察附近房屋維護狀態

如果居住在小區裡的住戶,總是把房屋和花園維護、打理得很好,就說明屋主對小區有信心,對作爲小區一員感到自豪。這樣的小區就是好的小區。

6、附近咖啡店生意興旺

咖啡店的興旺往往代表了附近小區的消費能力和友好水平。而咖啡店在選擇營業地址前往往也做過專業調查。如果店主對小區有信心,你也可以更安心。所以,附近咖啡店生意興旺也是好區的一個重要指標。

7、交通狀況

小區附近是否擁堵、是否好停車,到你常去的地方是否方便是觀察的一個方面; 另一方面,如果走路10分鐘以內有比較方便的公共交通,則可以增加房子的价值;但如果公交車站就在房屋邊上,那就是減分因素。

8、觀察週末和晚上的情況

選擇不同的時間段取觀察小區的交通狀況、安靜程度和氣氛等情況,可以得到更全面的訊息。

9、附近教堂的多少

因為教區的凝聚力往往代表了附近小區的凝聚力、友好度和穩定度,所以即使你不信教也可通過觀察小區教堂的情況來判斷小區的品質好壞。

10、了解附近的政府規劃

上網或者打電話到市政廳索取規劃情況,可以了解這區未來的發展計劃,和政府規劃可能對這一區未來的影響。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