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3月10日全球看中國

1.自由亞洲電臺

「兩會」正酣雲南開槍 佤族村民抗議強徵與警衝突

週一,雲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縣,村民因不滿政府偷賣土地發生衝突,特警向村民開槍,還向人群施放催淚彈清場,槍擊造成村民死傷後,警察依然繼續抓人。

2.大紀元新聞網

周永康成前車之鑑 武警或改由軍委主席統領

中共兩會期間,中共武警部隊政委孫思敬披露,會正式提交有關修訂《武警法》的議案,將軍委主席負責制的重大原則寫入其中。軍委主席負責制是中共《憲法》的重要制度,確保一切重大問題由習近平決策和決定。

3.英國路透社

中共呼籲外交官和聯合國抵制達賴喇嘛日內瓦活動

西藏抗暴57週年之際,中共官員致信西方外交官和聯合國官員,抵制達賴喇嘛週五在日內瓦發表演講。活動舉辦方日內瓦高等研究所表示,活動承受到來自各方的壓力,但關乎表達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會議依然照常舉行。

4.台灣聯合新聞網

中國海平面升速全球2倍 陸沉威脅增

中國國家海洋局2月發佈公報稱,近三十年來,中國沿海地區海平面每年平均升高3毫米,遠高於全球平均的1.7毫米,如何採取措施降低海平面上升所帶來的風險,已經迫在眉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