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88年 奧巴馬預計下月訪問古巴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美國媒體報導,總統奧巴馬計劃3月21日至22日訪問古巴。如果此訪問成行,這將是美國88年以來,首位以總統身分出訪古巴的元首,也象徵美古這兩個冷戰宿敵關係融冰之旅。

法新社引述美國官員表示:「我們可以證實,政府明(18)日將宣布總統未來幾週內訪問拉丁美洲,包括古巴。」

據悉,在此之前到訪古巴的美國在任總統是1928年的卡爾文•卡立芝。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美國政府一直對古巴採取對立政策。1961年美國和古巴斷絕外交關係。

1962年美國總統約翰•肯尼迪簽署法令,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直至2014年12月,兩國重啟雙邊關係正常化進程,放寬了旅遊和商務限制。

2015年4月,奧巴馬與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Raul Castro)於巴拿馬的美洲國家高峰會首度會面,堪稱歷史性的一刻。該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8月,古巴首都哈瓦那的美國大使館再度啟用,睽違多時,美國旗再度飄揚於古巴首都。不過。目前美國尚未全面解除對古巴的封鎖和禁運。

隨後,奧巴馬在推特推文表示:「我們與古巴政府仍存在歧異,我會直接提出。我們會一直支持全世界的人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