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破新低 加拿大油價反應不大 錢都哪去了?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國際原油價格跌到多年來的新低,但在加拿大加油站上方的數字並沒有降下來多少,那麼石油公司節省下來的錢都跑到哪去了?

「上周原油價格下跌一直延續到週末,我忍不住注意到汽油價格仍然變動不大。」 BMO銀行經濟學家Benjamin Reitzes說。

在國際原油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汽油價格也相應下走,但幅度並不大。從12月初到現在,北美基準原油價格下降了36%,但加拿大油站的油價只下降了6%。

「汽油價格還在$1每升左右浮動,是很奇怪的。」 Reitzes說。

「簡單的說,消費者們似乎並沒有從低油價中獲得好處,油價應該大大低於$1。」他說。

專家解析幾大原因

《環球郵報》採訪了幾位專家,對這個現象的出現進行了解釋:北美機車對汽油的高需求;消費者的車越換越大;煉油廠超負荷運作;以及加幣大幅下跌。

專家說,還有一個主要原因,是大的石油公司對油價的影響。

綜合型的大石油公司,擁有整個生產鏈,從開採原油,到煉油廠,再到各個加油站,他們保持油價的原因是為了彌補低原油價格給他們帶來的損失。

「在街頭加油的消費者們要彌補石油公司因為原油價格幾乎觸底所帶來的損失。」 En-Pro國際公司汽油市場專家Roger McKnight說。

「這就是為什麼加油站的油價無法反映出原油價格的下滑。」他說。

加拿大燃料協會沒有對此馬上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