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譚獎公布名單 《驚爆焦點》成大贏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訊】電影頒獎季在紐約拉開序幕,第25屆年度哥譚獨立電影獎週一晚公布了得獎名單。其中《驚爆焦點》成為最大贏家。

描述《波士頓環球報》記者2001年揭露天主教神父性侵兒童醜聞的電影《驚爆焦點(Spotlight)》榮獲「最佳影片」、「最佳編劇」和「評審團特別獎」3項榮譽。導演麥卡錫(Tom McCarthy)率領主要演員現身頒獎紅毯,女主角麥克亞當斯成為鎂光燈注目的嬌點。

女演員瑞秋.麥克亞當斯:「這至少解除了一些壓力。這很好,獲獎很好。我很高興能成為這個偉大作品的一部分。我也很高興這部電影被討論。」

《沉默一瞬(The Look of Silence)》獲得最佳記錄片獎;迪諾(Paul Dano)獲得最佳男主角獎﹔寶莉(Bel Powley)獲得最佳女主角獎;米倫(Helen Mirren)和雷德福(Robert Redford)等4人獲得職業貢獻獎。

聖丹斯電影節創辦人羅伯特•雷德福:「我覺得我致力於獨立電影是不言而喻的。我覺得獨立電影與主流電影是平起平坐的。所以我致力於此達30年。」

哥譚獨立電影獎由美國獨立電影製片協會在1991年創辦,是美國獨立電影界最重要的年度大獎之一,也是美國頒獎季第一個揭曉的重要獎項,堪稱其他美國電影界大獎的風向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