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私募老大」徐翔被抓 股災黑手呼之欲出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掌控中國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的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老大」被宣布強制帶走,涉嫌罪名為「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早在7月中國股災最嚴重時期,該私募公司就有相關消息流出。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展開金融反腐「攻堅戰」,股災幕後黑手呼之欲出。

11月1日深夜23:50,中共新華網報導,中共公安部透露,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徐翔等人通過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信息」,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近日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據抓捕現場流出來的照片看,徐翔穿著白色休閑西裝,灰色休閑襯衣,頭髮略顯稀疏,架著一副無框眼鏡。一名熟悉徐翔的業內人士表示,他親眼見過徐翔穿過照片上這件白色衣服,並且照片上徐翔身後那兩個手提包均是徐翔的。簡接證實了被抓者就是徐翔。

早在7月下旬中國股災第二次爆發之時,有關徐翔的消息就曾見諸報端,引起關注。7月27日,大陸股市全線皆墨,滬指收跌逾8%,創下救市反彈以來最大跌幅。7月28日陸媒《金陵晚報》披露,3天前收盤後私募圈中就有私募一哥徐翔大幅降低倉位的說法。據稱,徐翔當時命令旗下產品趕快減倉,判斷大盤仍然承壓,反彈期間隨時可能再次出現暴跌。一位私募圈大佬當時形容徐翔減倉動作「又快、又猛,可能低至一成。」

本次徐翔出事後,陸媒揭示說,作為中國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徐翔以高收益率和對市場精準的把控能力聞名於私募界,被喻為「業內神話」。在瞬息萬變、起起伏伏的資本市場,徐翔總是能全身而退。2015年股市到頂時,徐翔旗下的私募已經悄然撤離。到今年9月底時,其私募年化收益平穩在200%多到300%多之間,這條線數月不波動,說明徐翔空倉已久。目前股市各路知情人士的消息則稱,徐翔旗下的基金,已悉數進場。

誰提供給徐翔「內幕信息」?幕後老虎呼之欲出

徐翔被抓,其「通過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信息,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的指控,成為各界關注熱點。

今年6月初開始到8月間,中國股市發生罕見股災。股災發生後,有港媒報導指,這場外界稱為「金融政變」的浩劫,令大陸4千8百70多萬股民蒙受巨大損失,總計約24萬7千多億元的巨額資金蒸發。

中共官方媒體宣布股災為「惡意做空」之後,7月上旬,習近平王岐山陣營首先派出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多部門聯合工作組抵達上海,對涉及證券期貨領域違法犯罪線索展開調查;8月中旬,中紀委開始巡視證監會、銀監會和大陸第一大證券商中信證券,而其餘4家大型證券商也被要求集體協查。

8月25日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了中信證券徐剛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的消息,由此拉開中信證券高層「無間道」黑幕。外界的消息顯示,中信證券的實際操盤人是該公司的副董事長劉樂飛(劉雲山的兒子),而帶頭被查的徐剛就是劉樂飛的「大馬仔」。

9月15日,中共新華社報導稱,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運營管理部負責人於新力、信息技術中心副經理汪錦嶺等人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公安機關要求接受調查。

香港《爭鳴》雜誌11月號披露,至9月底,五大證券商中先後已有112名處級及以上級別高管被責令交代問題,其中情況特別嚴重的是號稱大陸第一大證券商的中信證券。該公司官二代、官三代雲集,而其最高層11名管理官員迄今已有8名遭到中紀委拘查,堪稱集體淪陷。

報導稱,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目前已被限制出境(俗稱「邊控」),同時停職交代問題。消息還指,五大證券商分別是中信、海通、銀河、國泰君安、申銀萬國。據悉,其中已有57名高管的涉嫌資金已被查封等待進一步甄別,總額高達987億元,平均每人超過17億。

徐翔本次被抓,將帶出哪些金融界「大老虎」?外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