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由中共文化部開博挨駡所想到的

Facebook

中共官員和媒體一向喜歡拿民心所向說事。什麼叫民心所向?最近中共文化部開博挨線民痛駡倒著實讓人們領教了一回。

10月15日下午3點多,文化部在新浪微博建立帳號併發聲明稱:「各位網友好,文化部官方微博正式開通了!我們將在這裡發布文化政策、資訊、資訊。期待大家的支持和關注!」結果到17日,開博三天,竟然十萬評論九萬都是罵帖。有線民發現,罵帖一度多達35萬條,後被官方狂刪到7萬。但網友們士氣旺盛不屈不撓接著罵,7萬條又上升到10萬條。最後連刪貼者自己都說刪不動了,你們能不能讓我喘口氣?一時間,各種罵,各種歡樂,以至於有人竟調侃說,「沒去過文化部微博下罵幾句都不好意思說自己玩微博」。

流覽網友的罵帖,那真叫一個爽字!

妄想中二-陌塵少:1、先管管中國爛大街的抄襲吧,小說抄襲,影視抄襲,處處抄襲,然而你們還能審過,其他正能量原創審不過。2、電視上播的除了腦殘偶像劇就是抗日神劇,每場戰役都勝利,然而當時中國真的這麼厲害就不用抗戰8年靠美國幫忙才勝利。

烤火雞腿:如果有一群人可以憑自己的喜好隨便裁剪電視劇畫面,遮蔽電影鏡頭,那麼他們也敢刪節我們讀到的書,塗抹我們看到的畫,篡改歷史課本,刪除不同的聲音,殺掉他們看來不夠美的人。這是文化上的法西斯,精神上的暴政。」

網友「星地月」說:我讀什麼書你要管,我看什麼電視你要管,我看什麼電影你要管,我上什麼網你要管,我出門坐什麼車你要管,我說什麼話你也要管;但是,我吃什麼東西你不管,我住哪兒你不管,我生病了你不管,我小孩沒法念書你不管,總之,該管的你不管,不該管的你全管了!

瞰世界2011:文化部應該是有見識的文化人吧,我就想問問你們,鐮刀斧頭幫什麼時候完蛋死絕啊?,草民們等不及了,恨不得活吃了你們!

執迷表相而偏離本質:10萬人中都沒一人支持你,做何感想?

20160926加油:一片罵聲說明民心盡失,能不能自我反省,別裝了,以為大家都是掙眼瞎嗎?

說穿了,所謂文化部其實就是對文化管頭管腳的部,也可以說是文化警察部或者文化洗腦部。整日裡幹著這樣的營生,能不遭線民口誅筆伐嗎?要說民心所向,這正是民心所向。

有位網友跟刪貼者開玩笑說:「馬上叫廣電總局來開微博,你就不用刪帖了,把這一切都交給廣電小弟吧。」這倒啟發了我:假如廣電總局也開博,收穫的罵聲會不會更多呢?再有,如果政法委、公安部、中宣部、中石化中石油等等也開博,會是什麼結果?再假如中共中央、中國人大和國務院也開博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