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留學生悉尼紀念傘運一週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9月28日,在悉尼市中心的維多利亞女王大廈前,一群來自香港的留學生與其他在悉尼生活學習的香港人自發舉行紀念雨傘運動一週年活動。請看來自當地的報導。

活動以相片展覽的方式介紹了一年前在香港的歷史性民主運動。活動組織者羅浮表示,組織活動的目的是呼籲更多人支持香港民主進程,並關注在『後雨傘時期』遭受打壓的香港人。

悉尼紀念傘運一週年組織者羅浮:「我們今天聚集在這裡,組織這樣一個活動,來提醒澳洲人香港人甚至是中國人香港民主的重要性。一年已經過去了,我們仍然在為香港的民主奮鬥。」

下午5點57分,參與者們在香港經濟與貿易辦公室門前繫上黃絲帶,不忘香港警方一年前(向人群)發射第一枚催淚彈。羅浮自己就親身經歷了79天的佔中運動。

悉尼紀念傘運一週年組織者羅浮:「那個時候,我對跟我一起併肩的鬥士們、我的同事和其他的香港人感到驕傲。(去年的)9月28日他們聚集在一起,抗議釋放催淚彈,他們雖然害怕,但是他們從沒放棄。」

一些過路的悉尼市民紛紛用便帖寫下留言,表達對雨傘運動和香港民主的支持。28日當天,在香港本土、紐約、洛杉磯、多倫多等多個國家和城市都舉行了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燕珊、禹靜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