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縫求生 三星堅推Tizen手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留給三星 Tizen 系統的市場空間已經不多了。智能手機市場已經被 Android 和蘋果牢牢占領,根據 IDC (國際數據資訊)的數據顯示,這兩家系統所占智能手機份額已從 2012 年的 82.1%,上升到今年的 96.3%。留給第三個操作系統的空間已經不多了。但三星還沒放棄。

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三星將在今年推出一系列搭載 Tizen 系統的手機。此前,三星曾於今年初在印度推出一款 Tizen 低端手機 Z1,累計銷售超過 100 萬臺。而這也是 Tizen 手機僅有的成績。

不過,“跳票”還是 Tizen 手機現在最常用的標簽。

2013 年初,三星官方宣布將在當年推出 Tizen 手機,但最終放棄。三星表示市場情況不佳 ;

2014 年 6 月,三星推出 Z 手機,表示將於當年第 3 季度在俄羅斯上市;

2014 年 7 月,該公司又將發售日期推遲,原因是 Tizen 手機系統需要優化。

Tizen 系統目前更多用於物聯網設備。三星在去年 2 月推出的 Gear 2 和 Gear 2 Neo 手表就搭載了 Tizen 系統,還有今年 2 月推出了 Tizen 的智能電視和數碼相機。

但現在三星的 Tizen 手機又殺回來了。根據路透社報道中的這名匿名人士的說法,Tizen 系統的第三方開發者太少,而三星希望通過擴大 Tizen 手機的使用人數來吸引開發者。

而一個矛盾是,開發者需要更多的用戶來刺激開發動力,而用戶也會因為系統生態中沒有太多可用的應用而放棄。Tizen 手機的未來,依然充滿變數。

—轉自《好奇心日報》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