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喬石斥王立軍「不是好人」 薄周落馬亦與其有關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領導人喬石逝世,當局為其舉辦高規格喪禮,中共兩任總書記及現任常委悉數出席。有傳聞稱喬石生前曾對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工作頗有意見,而薄熙來的落馬也與其有關聯。

時值周永康案宣判結果出爐之際,前中共領導人喬石逝世,中共當局為其舉辦高規格喪禮,成為17年來首位逝世被降半旗的中共領導人。

據海外中文媒體消息透露,此次習近平拿下周永康,除了黨內和社會上的支持外,另一個原因是擁有來自卸任高層的支持。據傳喬石早前即對周永康工作頗有意見,曾致信習近平和胡驚濤要求撤掉政法委對法院的管轄權。

海外媒體刊文表示,他還建議不要由公安部長當政法委書記。該文引用北京消息人士的話稱:「胡習雖未表態,但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後,改革建議很可能成為整治周永康治下政法委的借鑒……喬石對過去十年中共政法委的很多做法非常反感,而對王立軍和薄熙來在重慶處理李莊案手法尤為憤怒,他曾去電某位中共高層,直斥王立軍『太不像話,不是個好人』。」早在王立軍偷赴美領館前,他就曾出面要求將王立軍免職,有分析稱是劍指薄熙來。

另一方面,確有港媒透露,喬石在薄熙來一案中也發揮了關鍵作用,促使政治局常委決定「拿下」薄熙來。

在2012年6月25日政法委機關報《法制日報》中曾刊登司法部原副部長佘孟孝回憶喬石長文,被外界認為是經歷薄熙來事件站隊、陳光誠事件處置不力等影響後,中共中央對政法委工作不滿,試圖通過此種方式震懾周永康。

知情人士表示,喬石雖然退休不理政事,但對長期執掌的政法系統情況仍十分了解,他對近幾年來周永康掌政的政法委非常不滿。退位後雖不視事,但據稱近年每有要事都有其在背後「出謀劃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