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大觀化險為夷內幕被揭 賈廷安或是郭文貴又一靠山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中共官媒5月25日報導,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原局長宋建國受賄一案,案情重新牽出前期轟動一時的郭文貴及其「盤古大觀」。而關於盤古大觀巨型LED顯示屏由非法到合法化險為夷的內幕仍然被廣泛關注,有分析認為,郭的背後隱現江澤民貼身秘書賈廷安的影子,賈廷安或是郭文貴的另一個大靠山。

大陸媒體《新京報》曾撰文稱,該報當年曝光盤古大觀的腐敗產業鏈時遭到打擊報復,一度受到對方的威脅。而今,隨著宋建國案的塵埃落定,盤古大觀的腐敗鏈條也已成為鐵板釘釘的事實。2008年的2月開始,盤古大觀LED屏幕從最初的設置,到相關部門要求堅決予以拆除,到7月25日這短短的半年時間,盤古大觀由「壞」向「好」的方向發展,有人曾對此感嘆,盤古大觀每當到了「危險時刻」總會「化險為夷」,最後「平安著陸」。顯然,郭文貴成功的背後,有著權貴的影子。

有分析認為,宋建國一案使人們得以窺見隱秘的政商權利一角,讓沉落在政壇背後的權益輸送鏈條逐漸地曝光在光天化日之下。然而,隨著媒體逐一解碼「盤古大觀」,輿論再一次地將郭文貴置於風口浪尖。

今年有多家大陸媒體大篇幅地揭秘「盤古大觀」等公司實際領導人郭文貴的發家史和過程,其中最奪人眼球隸屬他背後的一位中共高官賈廷安。

隨著宋建國案的落定,郭文貴發家事迹再度被媒體重新扒開,輿論風口直指傳聞背後的賈廷安。這或許在很大程度上源自於其發家史與賈有牽扯不斷的關聯。

對於郭文貴這段在河南的發家史,有傳聞稱,郭文貴之所以能以這麼非同尋常的速度發家,完全是因為靠上了軍中「河南幫」重要人物賈廷安。

據報導,關於郭文貴與賈廷安的關係,並未有直接的信息來支持郭與賈的關係是否屬實。但值得注意的是,後來郭文貴控制的摩根投資、政泉置業分別在2006年在盤古大觀、2008年的金泉廣場兩個地產項目中擊敗了首創置業和保利地產。對於熟悉中國政商情況的人來說,首創置業是北京市國資委所屬的特大型國有企業,保利地產則有解放軍總參背景,郭文貴能擊敗這兩個商業對手,如果沒有非常手段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分析人士稱,郭文貴的幕後「貴人」或許正是通過王有傑或者李長春,郭攀上了權傾一時的賈廷安,並且得到了其鼎力相助。從郭文貴的發跡軌跡和牛氣看,賈廷安就是其「貴人」和幕後老闆,郭也很可能是賈的「白手套」。賈通過郭獲取巨額經濟利益,甚至將其變為自己政治博弈的棋子。

據報導,賈廷安長期擔任江澤民的秘書,他並不是軍人出身,毫無軍功,其之所以能進入中共軍隊高層,完全是仰仗江澤民的權勢。一個只知逢迎拍馬的「家奴」,就此變身為高級將領。

近期,習、王反腐拿下江澤民勢力大老虎的相關聲勢和行動似乎遇到了阻力。對此有學者指出,如今習、王反腐已逼近江派核心人物,習近平此前所說的「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恐怕並非是虛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