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程慕陽海外生意:地產項目仍在進行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自中共紅色通緝令發布以來,程慕陽在溫哥華的生意項目,曾經的風生水起已然化為雲煙。公司鐵門緊閉,豪華娛樂中心顧客寥寥無幾。儘管程慕陽受到通緝,與其他股東共同開發的地產項目仍在進行中。

程慕陽到溫哥華後,成立了慕陽國際公司,公司位置在與溫哥華一河之隔的列治文市,這裡華人聚集,被稱為溫哥華的新唐人街。

程慕陽的辦公室,大門緊閉,裡面基本上已經搬空,辦公桌和其他辦公用品都沒有了,只有一些紙箱子堆積在一旁。周圍辦公室的人表示,程慕陽公司的人已經搬走大約有一個月。

5月20日,據新華國際報導,程慕陽在溫哥華地區有多個地產項目,規模很大,投資也不小。在列治文著名的橢圓形體育場館附近,有一個是程慕陽的公司開發的圓形村高檔社區項目,包括公寓、商店和休閑中心等。這個地產一半已經完成,另一半正在建設之中,建築機械在工地上忙碌著。

知情人稱,由於有些地產項目是與其他股東共同開發的,因此儘管程慕陽受到通緝,地產項目仍在進行之中。

程慕陽在溫哥華西區的住宅是一棟土黃色的獨棟別墅,大概價值380萬加元(約合人民幣1930萬元)。溫哥華西區的房屋價格在整個溫哥華市是屬於最貴的地段。

程慕陽除了有好幾個地產項目外,還有一個高檔豪華的休閑娛樂中心「身活館」,同樣位於列治文繁華的3號路旁。從外表上看,這棟樓房就顯得很高大上。據知情人稱,身活館設施豪華,有游泳、桑拿、按摩和瑜伽健身等設備和服務項目,收費很貴。

自程慕陽遭受中共當局正式通緝後,這裡的生意開始蕭條起來,雖然沒有徹底關門,但來這裡的人已遠不如以前。

據悉,程慕陽是河北省前省委書記程維高之子,於2000年逃往加拿大,現居溫哥華。早在1996年,程慕陽就拿到了加拿大綠卡,但他申請入籍則屢次被拒。

另據透露,程慕陽在溫哥華西區橡樹嶺社區的居所約合人民幣2000多萬元,其兒女就讀的中小學是當地有名的私立學校。此外,程慕陽還於2013年在溫哥華臨近海灣買下一座65公頃的小島,島上還建有私人機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