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被查 曾与王立军合作内幕曝光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肖玉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该大学曾与时任中共锦州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合作器官移植等人体实验,而其附属的2家医院涉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肖玉平是否参与其中、参与到什么程度,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5月12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中共辽宁省纪委消息:经中共辽宁省委批准,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肖玉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从《中国医科大学》网站看,肖玉平的职务为副校长,职称为教授,目前尚未被从该校网页上删除。

肖玉平的“违纪违法”涉及哪些方面?目前不得而知。但其所在的中国医科大学和其附属医院,因涉嫌参与非法活体摘取死刑犯和法轮功学员器官,被国际社会关注。

2012年8月7日,追查国际发布调查结果显示,中共原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所主持的锦州市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涉嫌用法轮功学员做器官移植等人体实验,其中“药物注射后器官受体移植研究”课题组的协作单位就包括中国医科大学。

2006年5月23日《辽西商报》B4版刊登的一篇题为《一名军医的高尚境界与追求》的文章中提到:中共锦州军队205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陈荣山,数年中共计完成肾移植手术高达568例。而2012年5月25日陈荣山被追查国际电话调查中多次说漏嘴,承认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

调查员问到:王立军有一个注射药物后器官移植课题组,你们具体们合作过吗?陈荣山回答:“合作的那当时还有中国医大啊,中国医大医院。”

调查员问道:你们这些移植供体里头有在押的法轮功人员,这个事情有没有啊?陈荣山回答:“那都是经过法院(参与)的。”

2006年9月19日,王立军在“光华创新特别贡献奖”颁奖典礼上发表获奖感言,他代表现场心理研究中心所有的合作方,包括国外的7所大学,还有国内的17所院校和专家学者,对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其中,中国医科大学赫然在列。

王立军的发言中说:“对于从警多年的民警,当一个人走向刑场,在瞬间几分钟转换的时候,将一个人的生命在其他几个人身上延伸的时候,都会为之震撼,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王立军指出,光华科技基金会晋阳秘书长等人亲临一线技术解剖的现场,器官受体移植的现场。

追查国际于2014年9月27日发表报告,公布第一批中国大陆228家医院共1814名涉嫌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刘永锋、张佳林、吴刚、刘树荣、李桂臣等医务人员被列于榜上。

另外,原网站已于2006年5月17日移除的沈阳市中国国际脏器移植网际支援中心网站英文版说:2003年在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特别是为了外国友人而创建,大多数病患来自于世界各地。

还有,根据辽宁省沈阳市2006年11月22日出版的《时代商报》,报导了一位出租车司机因患有扩张性心肌病,于2006年10月到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原沈阳医大二院)治疗,医院于11月10日做完心脏移植手术。在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医院就能为其找到了合适的供体,外界怀疑供体器官的来源是否合法。

中国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在参与对法轮功学员残酷的迫害中,起到了非常恶劣的作用。包括肖玉平在内的相关人员可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