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Uber X流行 蒙城出租司機自己执法

Facebook

现在智能手机的软件为人们提供了许多方便,但相应也带来了弊端,由提供出租汽車服務優步公司推出的“菁英優步”(Uber X)應用程序現在在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城市中將普通汽車變為出租車。該服務的支持者认为这是出租車行業的發展趨勢。但低收费却抢了有牌出租车司机的饭碗,因此在蒙特利爾,一些出租車司機正自己執法,阻止人們使用這項服務。

哈桑•卡托在蒙特利爾開出租車已經有15年了。

他說,自從“菁英優步”來到蒙特利爾之後,他的業務量已經下降了至少30%。

出租車司機Hassan Kattoua :現在已經不值得干了。只是將車停在泊車處,然後花一個小時左右來等一個載客的活兒。

優步是一個讓用戶叫出租車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

但菁英優步則可以將道路上的任何一輛汽車變成出租車,而且收費少於傳統出租車。

這讓很多出租車司機失去了生意。

卡托和其他出租車司機在蒙特利爾成立了一個小治安隊,自己當起了義務警察。

他們按照這裡的市政條例扣押菁英優步司機的汽車。

到目前為止,蒙特利爾共有40輛菁英優步出租車被扣押。

優步蒙特利爾分公司總經理Jean-Nicolas Guillemette:這沒嚇到我們的司機。這也嚇不到我們的乘客,因為他們想繼續使用該服務。因為他們喜歡我們的可靠、我們的安全,而且還是一個他們能負擔得起的產品。

魁北克省交通廳長表示,出租車管理局有權利扣留菁英優步出租車,只要有警察在場。

魁北克省交通廳長Robert Poeti:菁英優步現在是完全非法的。當你在法律面前做一些非法行為,你可能會面臨一些問題。

在魁北克以外,還有其他人反對菁英優步。

從加州到多倫多,已有司機被告到法院。

而在澳大利亞,一名警察出身的出租車司機開始行使自己的公民逮捕權。

優步公司希望與立法者們見面,制定他们认为的新行業的規則。

優步蒙特利爾分公司總經理Jean-Nicolas Guillemette:到最後,我們解釋一個簡單的事實,我們的服務是如何高效、安全且可靠。他們為此折服。

卡托希望政府能切斷優步公司的互聯網服務。

但在目前,人們仍然在使用着菁英優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