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警罕見換人後或再震盪 軍紀委將巡視9部門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外媒1月23日報導,中共軍紀委將於2月開始巡視中共軍隊武警、總參情報部,信息化部等9部門。這是上月中共武警部隊司令政委被雙雙換人後的又一動作。分析認為,武警部隊是中共軍系統的一個極度腐敗的重災區,它的問題不亞於海軍、總後和總政。武警部隊或將迎來又一次震蕩。

據海外博訊網23日報導,中共軍紀委將於2月開始巡視中國軍隊武警、總參情報部,信息化部等9部門。連日來,中共全軍各單位和武警部隊黨委分別召開會議,傳達習近平在18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講話,中共七大軍區的頭領都表態支持習近平的反腐。

據香港《明報》1月19日引述澎湃新聞網報導稱,中共中央軍委巡視組將於2月初至4月20日,巡視武裝警察部隊黨委班子及其成員。根據軍隊巡視有關規定,中央軍委巡視組自1月16日起,在北京設立了專用郵政信箱,開通了舉報電話,並在機關設立3個舉報箱。

報導說,此前,中央軍委巡視組已完成對七大軍區巡視。按照習近平和中央軍委相關計劃,從2013年12月開始,中央軍委巡視組用1年時間,分3次巡視七大軍區黨委班子及其成員。

海外媒體報導,去年底,中共武警部隊司令政委雙雙被換人,極為罕見。與前武警司令、軍隊副總參謀長王建平上將一同遭調查的,還有曾是王建平的搭檔、前武警政委、現軍事科學院政委許耀元上將。媒體披露了多宗尚未曝光的反貪調查案,許耀元也跟王建平一樣,目前處於「先挪位、后調查」狀態,尚未正式被捕,偶爾被批准后可參加一些活動,但根據情況隨時可能轉為批捕。

北京軍界人士表示,許耀元一路走來,基本就是有徐才厚罩著。「許是徐才厚的直接馬前卒,其問題比王健平嚴重得多。許耀元利用掌握總政幹部部為徐才厚賣命,將徐才厚給他的軍隊大校級的名單一個個安排到徐才厚希望的位置上。」在軍系統,總政負責全軍的幹部考核、任免、組織、調配。與公安系統關係密切的武警是中共軍系統的一個極度腐敗與需要整治的重災區,它的問題不亞於海軍、總後和總政。

近日,中共軍方對外公布了2014年軍隊查處軍級以上幹部重大貪腐案件表明,16名軍級以上的高級將領涉貪腐案件被查。其中包括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涉嫌貪腐或違法犯罪等。

有分析指出,中共軍紀委開始巡視這武警、總參等部門,或預示習近平將在這兩塊長期被江系勢力掌控的地盤展開大清洗。隨著打虎的深入,這兩個系統恐怕還會有老虎落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