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習步步緊逼江 16個落馬軍中老虎公示

Facebook

中共軍網北京1月15日對外公佈了2014年軍隊查處軍級以上將領重大貪腐案件情況,他們中有少將、中將和上將。落馬並被移送軍事司法機關的將官有:原防空兵指揮學院政委王明貴、山西省軍區原司令員方文平、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濟南軍區原副參謀長張祁斌、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戴維民、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高小燕、南京政治學院政治部主任馬向東、黑龍江省軍區副司令員張代新、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第二炮兵副政委於大清,而96301部隊副部隊長陳強業已被判處無期徒刑。

上述將官除了貪腐的共性外,一大共同點就是大多都隸屬於江派,且絕大多數與徐才厚有交集。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中的最愛」徐才厚就不必細說了,與徐有交集的首當其衝的是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據港媒披露,他曾向徐行賄2000萬元。而另一個2012年落馬的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是徐的心腹,他曾向徐行賄約4000萬現金以及一輛裝了一百多公斤黃金的12缸奔馳車。據傳,去年被查的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高小燕是谷俊山的情婦,曾任原隸屬於總後勤部的309醫院政委,她正是通過向徐才厚買官,搭「末班車」升為少將的。

同樣因徐才厚案牽出的還有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去年有港媒報導,葉萬勇名下被查出多套房產,價值巨大,而他除了向徐才厚行賄外,還可能涉及在軍官擢升等「賣官鬻爵」等醜聞。另有消息稱,他深度捲入了周、薄政變。而衛晉的飛速擢升也與向徐才厚買官相關聯。

除了上述幾人,二炮副政委於大清、原山西省軍區司令方文平及總後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也是徐才厚多年的親信。而被查的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戴維民、政治部主任馬向東主要涉及學院土地及工程基建腐敗問題,他們背後的靠山是現任總政治部宣傳部副部長兼南京政治學院院長的蔣干麟,而蔣是徐才厚的「殘渣餘孽」,曾通過總政治部某高官花幾百萬賄賂徐才厚,為自己買官。

盤踞軍中十幾年的徐才厚最願意提拔的將官來自16集團軍,因為徐曾任該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和政委,有相當深厚的根基。落馬的黑龍江省軍區副司令員張代新就曾任16集團軍後勤部部長,或許他也是通過向徐買官而晉陞的。

至於濟南軍區原副參謀長張祁斌的落馬或與業已被撤職的曾任徐才厚秘書的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有關,原防空兵指揮學院政委王明貴則與谷俊山關係密切,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則是中共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心腹。此外,在去年10月召開的中共中央四中全會上,被開除黨籍的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則很可能深度涉及周、薄政變。

中共軍方首次如此集中公佈過去一年中的「打虎」成果,無疑證實了坊間不少的傳聞,這當然不僅僅是為了證實軍中反腐的成效,彰顯現當局治軍的鐵腕和重手,而是在江澤民1月初發出「東山再起」信號後採取的系列反擊行動中的又一環,目的就是步步緊逼江,並警告軍中的阻撓勢力。顯然,徹底清除江派在軍中的殘餘勢力,預防某些人興風作浪,是習近平最終拿下江澤民的前提條件之一。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