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議員週四坐守金鐘 看護市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金鐘清場在即,香港立法會泛民主派議員10日表示,11日早8時會坐在金鐘佔領區,完成公民抗命。

香港警方稱即將全面清場金鐘,立法會泛民主派議員10日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完成公民抗命,屆時會整齊地坐在禁制令範圍外的第一線留守,儘管會被捕,也在所不惜。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公民黨議員梁家傑表示,從明早8點起,泛民議員會在中共駐港部隊總部和特首辦對出的夏愨道、禁制令範圍外的第一線留守,不怕被捕。

對於目前有關警方10日晚12時封鎖金鐘佔領區,只許出不許入,梁家傑呼籲有意加入和平抗命的市民,今晚請到場留守至天明。

民主黨議員劉慧卿呼籲示威者要堅持和平非暴力,不要發出錯誤訊息,讓國際社會誤會雨傘運動走向暴力。

工黨議員李卓人表示,和平非暴力是示威者的最強武器,「乜都冇,就係得返人、道德感召力」(什麼都沒有,只有人、道德感召力)。李卓人表示,雨傘運動不會因清場而完結,相反,這是另一個開始,必須透過和平非暴力的公民抗命來爭取人心。他重申,警方已經失控,不要讓警方有藉口將武力升級。

工黨議員張超雄表示,議員行動的目的,是把明天的暴力情況減至最低,聚在一起較安全,且議員「樂意被捕」。

飯盒會是香港立法會泛民議員每週討論政事的會議,成立於2004年,因其利用週五的午餐時間開會,與會者一邊吃飯盒一邊討論政治、民生議題,所以叫「飯盒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