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或全面清場 學民籲撤金鐘鐵馬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2月8日,香港高等法院批準發布金鐘臨時禁制令,據悉將有7000警力協助清障,並可能全面清場。學民思潮在金鐘大台呼籲市民搬走禁制令範圍內的鐵馬,以防止警方徹底清場。

近日向高等法院成功申請金鐘臨時禁制令的冠忠公車集團,8日獲得法院蓋章。有關的禁制令範圍包括夏愨道、乾諾道中及紅棉路部分路段。申請方代表律師表示,將於9日登報並張貼禁制令。

警方最快於10日(週三)針對金鐘部分區域,配合法院執達主任,執行高院的禁制令。為了防止警方趁機將整個佔領區清場,學民思潮與眾多佔領者商討後,在金鐘大臺上呼籲大家,先釋放善意,搬走佔領區在夏愨道和乾諾道上在禁制令範圍內的鐵馬。

學民發言人黎汶洛強調,此舉的目的在於不給警方任何藉口「以禁制令之名,行公安惡法之實」,伺機在禁制令範圍外清場。此外,黎汶洛呼籲留守者屆時切勿主動與警方衝突,以避免再因衝突而受傷,也避免給警方藉口,進一步清場。

黎汶洛介紹,學民收到消息說,近日有人試圖「插贓嫁禍」留守者,以給警方藉口清場。他希望佔領區的「村民」留意草叢、物資站、帳篷附近有否藏有違禁品等,如鐵通(鐵管)、西瓜刀、火水(煤油)等,如有發現,應立即通知義工,以免給人口實,讓雨傘運動背上污名。

有占領者誓言,會留守到最後一刻,也有人批評警方清場違法。

與此同時,學民成員吳文謙在絕食120小時時宣佈停止絕食,鄭奕琳同學至發稿已經絕食124小時,仍在堅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