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消委打擊商家以標價簽誤導顧客欺騙行為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以半價買到心儀的商品這感覺很好,但澳洲消費者監管機構認為太多的消費者被欺騙了,澳消委(ACCC)現在正在打擊商家在「原價和現價」上的虛假或誤導性定價行為。

據悉尼晨鋒報導,公平貿易工作人員檢查了78個商家的230種貨品,這些商家都是被用戶投訴過或是一些針對澳洲消費者的網絡商家。

據澳消委的專員說,檢查發現,其中近一半商家的「原價和現價」標價並不符合事實,這些商家已被要求拿掉打折標籤,它們包括傢俱商、超市、百貨商店、珠寶商和其他專門零售商。

一個零售商在佳能噴墨打印機價格標牌上寫著「過去59澳元,現在39澳元」。但由於交貨遲,這種打印機從來沒有以59元出售過。這家零售商表示,將在媒體發出糾正通知,並在聖誕節前提供20澳元的禮品卡,以彌補差額,還將進一步為員工培訓消費者法律知識。

本月,藥品協會(Pharmacy Guild)和全國藥品機構(National Pharmacies)要求澳消委緊急調查澳洲最大藥店Chemist Warehouse ,稱零售商誤導客戶,在收據上標著「正常價格」和「你省下的」。他們說不存在「正常價格」,因為醫學藥品和大多數用以治療的產品一樣,沒有建議零售價。

去年,因為在「原價和現價」標價簽上誤導客戶,珠寶製造商Zamel被聯邦法庭判有罪並罰款25萬澳元。

Zamel通過各種宣傳材料,錯誤地宣稱「過去275元,現在149元」,但有些珠寶從來沒有以原價出售過。

違反消費者法律罰款可高達110萬澳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