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聲明:團結一致 光明磊落抗命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香港學聯11月19日傍晚,就衝擊立法會事件發表聲明,呼籲佔領市人保持冷靜,恪守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則,團結一致,「繼續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公民抗命,切忌中政府圈套,貽人口實,增加政權抹黑運動的話柄。」

學聯聲明全文:

團結一致保持冷靜 莫忘初衷堅持到底

學聯就部分示威人士衝擊立法會之回應

今天凌晨,立法會外有示威人士以鐵馬衝擊立法會大樓玻璃幕牆及石屎板,數人更一度衝入大樓,意圖封鎖立法會出入口。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理解市民在佔領五十天後,對政府毫無回應的憤怒積怨。是次行動乃政府漠視民意的其中一個後果。我們重申促請政府:勿再拖延港人對真普選的訴求。

然而,我們尚未完全理解是次行動的象徵意義。部分人士反對的《2014年版權 (修訂) 條例草案》,現正處於二讀法案委員會階段,其表決並不在今天立法會原訂議程 。針對目前政改困局,政改二輪諮詢未啓,具體方案並未完備,遑論表決。當下佔領立法會,並未能體現行動原意。如果要癱瘓立法會,促請議員加強拉布力度,議會內外抗爭互相配合,也是方法之一。同時,帶頭人士衝擊過後又四散,並不負責任,實非大家所願見。

一直以來官員對市民的訴求敷衍對待,置若罔聞,陷民不義,將公義訴求,當次貨處置。近來學子北上,入境通行証件更遭無理註銷,關對話之門,閉溝通之戶,才令佔領者憤懣無奈。

曾經自居「行之正道」的梁振英政府,如今瑟縮門常閉的高堂深戶,不斷採取拖字訣,希望見到佔領人士焦急衝動,出現未盡協調的行動。我們必須保持冷靜澄明,恪守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則,繼續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公民抗命。切忌中政府圈套,貽人口實,增加政權抹黑運動的話柄。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運動至此近二月,我們從罷課晚夏,留守至峭寒初冬。天氣或漸凍,熱血猶未冷。面對高牆和警棍,我們更需要團結精誠,而非盲目燥動。為了收集佔領者的想法,不同團體已經建立了多重溝通的渠道,廣納八方意見。哪怕長夜再深,前程迢長路遠,學聯會與香港市民攜手同行,直至勝利的彼岸。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2014年11月19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