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案大發酵 數百軍官涉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日前,中共軍事檢察院對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中共發出通報,以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形容徐才厚涉及的案情。香港學者指,徐才厚其實是大規模腐敗圈的頭,可能有數百名高級軍隊官員捲入這個腐敗圈。

2014年10月27日,中共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71歲的徐才厚曾擔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也曾是中共權力最大的25人中共政治局委員之一。雖然中共法院尚未宣布對徐才厚的指控,但是此前徐才厚已被開除黨籍軍籍、取消上將軍銜。

6月30日中共宣布徐才厚涉嫌貪腐,對其立案審查。軍事檢察院偵查查明,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徐才厚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美國之音報導,香港大學學者林和立說:「徐才厚其實是大規模腐敗圈的頭,可能有數百名高級官員捲入這個腐敗圈。過去十年來,這些低級和中級軍官為了晉陞和提職向徐才厚賄賂了大量金錢,數額達幾十億元人民幣。由於他的身份是政治局委員,所以這是一個重大腐敗案。」

徐才厚落馬後,中共軍隊中的腐敗窩案相繼被挖出,隨之有軍中將領遭革職。

中共軍中將領捲入徐才厚案

10月23日,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公報顯示,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楊金山「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中共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給予楊金山開除黨籍的處分。

香港大公報報導說,除了徐才厚、谷俊山、楊金山外,曾擔任中共總政治部秘書長的原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原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等一批高級將領早前已被免職。

徐才厚的核心罪惡遠非貪腐

事實上,徐才厚的核心罪惡遠非貪腐這麼簡單,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軍中代言人,被視為江澤民的「軍中最愛」。

「追查國際」去年9月發布的《追查國際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證據專輯》指,江澤民、周永康等時任中共最高當局利用國家機器統一組織下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而軍隊、武警醫院和器官移植中心為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主要場所。

同時,徐才厚還涉嫌參与了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的薄周政變,是薄周政變的依靠力量。這一政變內幕由於王立軍逃跑事件而曝光。

當局不會對徐手下留情

27日,徐才厚被移送起訴消息出來後,中共《解放軍報》官方微博第一時間,刊發中共軍中上將羅援的評論,稱「徐才厚、周永康這些碩鼠蛀蟲居然爬到了中央高層,這是多麼觸目驚心啊」;又指「腐敗是戰鬥力的第一殺手,腐敗不除,未戰先敗。甲午戰敗,重要的原因是敗在貪腐。」

分析認為,從中共軍方的強烈表態,推斷當局不會對徐手下留情。

據報,徐才厚家族貪腐200億人民幣。徐才厚僅從中共總後副部長谷俊山收受的賄賂就有:一輛裝了足足有一百多公斤黃金的12缸賓士轎車、4千萬元和幾套別墅;徐才厚女兒結婚時,谷俊山還曾送了一張內有2千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卡。

對徐才厚、谷俊山、楊金山等軍內大老虎的審判工作,將由中共軍事法院等來承擔。今年3月31日,軍事檢察院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案,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悉尼大學中國問題項目主任克里·布朗對美國之音說,徐才厚掌管軍中人事大權,他濫用職權,收取賄賂,為一些人提供晉陞的機會。布朗說認為,這次徐才厚被移送起訴,可能是當局要走一個法治的程序,為處理周永康這個更大的案子創下先例。

7月29日,周永康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目前調查的結論尚未宣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