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謹慎迎天亮 龍和道一夜有話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8日的太陽再一次照亮金鐘佔領區,因之前幾次警方清場都選在清晨,所以佔中市民不輕鬆,特別是經過了一夜緊張的龍和道。

連續經歷2次佔領,2次被武力清場的金鐘龍和道,在學聯、佔中、學民思潮發出呼籲後,在17日仍聚集著大批示威者,同樣也有大批警察佈防,這次警方帶來了警犬,讓氣氛更緊張。

18日凌晨,在龍和道兩側對峙的警民中,突然有市民試圖衝入龍和道,警察馬上出動,阻攔市民,其中至少兩次出動警犬。歷經幾個來回,共有3名市民被捕,之後有2人獲釋。

凌晨4點15分前後,有約10輛警車出現在添馬街,大批警察下車後,在現場駐防,讓市民一度非常緊張。不過有警察與示威民眾開玩笑說:「哦,仲未瞓咩?」(你們都沒睡?)

過了大約10多分鐘,警方用大喇叭廣播,表示增派警察,是因為看到示威者突然聚集在龍和道的應急措施,同時保證18日凌晨不會有清場行動,希望示威者冷靜。

之後的龍和道,警察人員陸續有所減少,但佔領市民選擇輪流休息,以保障安全。

現在已經早上7點,金鐘方面沒有特別的行動,但市民仍然沒有完全放心,繼續戒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