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國記者會要求立即釋放記者寶拉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外國記者會發表聲明,要求立即釋放10月17日晚在旺角被捕的普立茲新聞獎提名記者,並譴責警方暴力對待眾記者。

香港外國記者會發出聲明,譴責警方抓捕國際攝影相片網站「蓋帝圖像」(Getty Images)公司的知名攝影記者寶拉•布洛斯坦(Paula Bronstein)。聲明指出,當時寶拉在旺角採訪佔中,卻被抓捕,而與她並肩工作的其他記者也遭到警方的恐嚇。

一名男性外國記者試圖橫過馬路時,遭到一名警察的威脅,說如果他過馬路,就用警棍毆打他。

聲明指出,香港警察的行為公然侵犯了媒體報導事件的權利,要求警方立即釋放寶拉,停止對記者的恐嚇。

寶拉10月17日晚在旺角佔領區,被警方因她站在汽車車頂上拍照而抓捕,給出的理由是 「破壞私人車輛」。

寶拉是美國人,曾在阿富汗、烏克蘭克什米爾半島等地採訪,2011年4月獲得普立茲獎提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