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軍方情報首腦之一被查 受周永康徐才厚倚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消息來源稱中共軍中情報系統首腦之一,前總政聯絡部部長邢運明正被軍內調查,稍後或將被正式逮捕。自從一個月前邢運明缺席9月4日在北京京西賓館舉行的中共軍方的一次重要會議後,關於邢運明買官賣官,向徐才厚等巨款行賄等黑幕就開始在海外被曝光。

香港《東方日報》 10月12日的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目前被調查的除了邢運明本人外,與邢有關聯的一些商人、學者也属於被調查之列。

據稱,邢運明曾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郭林祥上將的秘書,長期從事秘密特工活動,後晉升為總政聯絡部長,掌握龐大而不受監管的政商資源,不但涉嫌貪污腐敗,更成為徐才厚和周永康所倚重的軍方將領之一。

早在今年9月8日,北美《世界日報 》報導稱,中共軍方專門負責外聯工作的總政聯絡部少將部長邢運明,為買官先後向總政副主任、原鄧小平辦公室主任王瑞林,和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行賄巨款。據信邢某已被抓捕。他也未出席9月4日在北京京西賓館舉行的中共軍方重要會議。

同時,海外博訊發文披露,有軍紀委有關人士透露,徐才厚向軍委辦案人員交待,總政聯絡部邢運明曾經向自已買官。

報導表示,刑運明出手大方,與徐才厚見過幾面後,就把六千萬的現金和金銀珠寶送上。於是,從未當過兵,也沒有做過情報工作的官商刑運明,2001年「直接從國管某公司調入總政治部任聯絡部主管東南亞、港澳事務副部長,大校副軍職等待遇」。

據稱,刑運明自己交待,在向徐才厚行賄六千萬之前,他還曾向鄧辦主任王瑞林行賄兩千萬人民幣。而邢運明上任後,便利用手中權力,把犯罪的福建商人吳永紅送至香港保護起來,條件是吳永紅須支付4億元人民幣(合6483萬美元),外加一批財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