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音樂會 觀眾起身鼓掌喝采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訊】本臺舉辦的國際鋼琴大賽6名決賽選手,10月5號,在卡內基音樂廳的讚克爾廳聯手獻上「明日之星」音樂會。選手們精彩的演出,博得臺下觀眾起身喝采。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音樂廳內,飄滿流動的音符。選手們在臺上精彩演繹巴赫、貝多芬、李斯特、肖邦等大作曲家的經典曲目。最後出場的大賽金獎得主穆斯塔基莫夫演奏的巴赫夏康舞曲,將演出推向高潮。

紐約大學學生Cianna:「我覺得非常的振奮人心,每一個選手都表現的特別棒。尤其最後一名選手,我們幾乎都全場站起來為他鼓掌,但之前,每個選手都表現的很好。」

紐約畫家Clemens Kliankert:「音樂會很棒,我很喜歡。特別是最後的一支曲子。不過,都很好。我很高興能來看演出。」

前出版業人士Stelle Needleman:「演出震撼人心。每一位鋼琴演奏者都很有成就。演出的曲目風格各異,都非常好。」

藝術文化社會學家Ms.Martorella:「這些年輕鋼琴家很有才華、技巧高超,他們都不同凡響。每個人的演奏都很美。李斯特的曲子,對於鋼琴家們來講,難度是很高的。每個選手演奏的都是高難度、極具挑戰性的曲目。大賽真是水準很高。」

鋼琴演奏家,現任哥倫比亞大學音樂學院鋼琴教授的布萊德雷-卡莫也認為,選手們選的曲目難度很高,能充分展現選手的水平和才華。

「所選的曲目都是對比強烈、氣勢宏大、以及錯綜複雜的音樂風格,充分展現出鋼琴的音樂特點和演奏者的技巧與情感,比如李斯特的浮士德圓舞曲和巴赫的夏康舞曲。你可以欣賞到,選手們如何演繹這些曲目。有的就像畫家一樣,將不同的筆觸和層次,添加在畫布上。有的就沒有那麼清晰,畫布上都是很模糊的感覺,不能說哪個好,哪個不好,只是他們的才華各異。」

她稱讚大賽評選出的選手水準很高,才華橫溢,大賽也給年輕選手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

「沒有比選擇卡內基的讚克爾廳更好的地方,來舉辦這場音樂會了。不同國家的年輕鋼琴演奏家在這裡演奏,都會成為他們難得的資歷。他們有從加拿大卡爾加里來的,還有兩名出色的俄羅斯選手,我很讚賞新唐人舉辦這種比賽,評選出如此出色的演奏家,都有自己獨特的才華,而不是那種機械的學究式的演奏家。他們都才華各異。」

長達兩個小時的音樂會,在頒獎典禮過後,落下帷幕。在觀眾心目中,每個選手都是優勝者。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