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紀委出大事習近平為難?王岐山不留情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落馬後,中紀委徹查軍隊腐敗案。海外媒體透露,中紀委副書記、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上將也捲入郭伯雄、徐才厚案子。軍方人士透露,對杜金才的調查已經開始。9月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上,一篇措辭嚴厲的文章引發關注。文章矛頭直指某些紀委書記勾結,包庇同級官員。分析認為,此是王岐山表態,即使中紀委自己人出事,也將毫不留情。

據公開信息,杜金才是現任中央軍委巡視組常務副組長,他也身兼中紀委副主席、中央軍委紀委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之職。

軍方人士對《明鏡郵報》說,由杜金才掌握軍隊反腐敗大權,正是郭伯雄、徐才厚下台前的刻意安排。

今年4月,幾位總政機關官員致習近平和中共全軍的第二封公開信中提到,要儘快查處郭伯雄的問題,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必須迴避,因為他是郭一手提起來的。

報導指,杜金才目前被調查並未公開,因為其身居要職,怎麼處理,習近平還在躊躇當中。

杜金才在文革中政治投機成為新疆大學的工農兵大學生。後來從秘書升到新疆軍區政治部負責情報工作,到1999年再升為同軍區政治部副主任時,他已在新疆從軍30年。

中紀委發文 王岐山表態

中紀委9日以《中國的反腐調查人員被警告不要與官員勾結,包庇不正之風》為題在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文章。文章警告反腐調查人員不要與同級的幹部勾結,包庇不正之風。

文章稱,一些反腐官員選擇對看見的問題視而不見,因為他們不敢得罪其他中共官員。

文章還說:「有的紀委書記只想著與同級黨委搞好關係,不主動向上級紀委彙報工作,甚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發揮不了監督作用,履行不了監督責任,要紀委幹什麼?」

這篇評論文章明確表示,當腐敗問題被發現時,同級紀委也要受到指責,因為沒有發現問題。此外,如果出了區域性、系統性問題,還要追究紀委負責人的責任。

早前,王岐山在反腐運動就已經將矛頭對準自己人。

5月底,中紀委下發通知,要求紀檢監察系統在職幹部職工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種名目的會員卡。王岐山在會議上強調,要通過這次所謂的〝會員卡清退活動〞,向全黨全社會發出信號,表明紀檢監察系統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落實習近平的〝八項規定〞。

有分析指,王岐山為了配合習近平,在黨內掀起清洗活動時,有意避免讓對手抓住其把柄。因此極力強調〝正人先正己」。

此外,王岐山還抓「內鬼」,清除中紀委內部和信訪部門官員。

6月27日,中共國家信訪局原副局長許傑被開除黨籍。中國社科院農村發展研究所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於建嶸曾在微博上發表評論稱,中共信訪部門已成為腐敗重災區,信訪部門掌握信訪排名、通報批評地方官員的權力,很多地方官員為了應對各種信訪責任追究,通過給上級信訪官員行賄來進行銷號,一些信訪官員籍此獲利。

據《新紀元》報導,有內部消息稱,中共國家信訪副局長許傑的提拔與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有關,特別是與1999年「4.25」法輪功中南海萬人上訪」事件被歪曲報導有關。

1999年「4.25」事件時,許傑當時就在信訪局,隨後被提拔為辦公室主任,幾年後提拔為副局長。

而中紀委副局級紀律檢查員曹立新、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被查,更是讓王岐山建立了民眾支持的基礎,站在了道德制高點上,更有利向江澤民集團的大老虎下手。

杜金才作為中紀委副書記牽涉徐才厚、郭伯雄案件,中紀委發出如此言辭犀利的文章直指紀委書記,觀察認為,王岐山發出公開表態,對江系集團腐敗行為絕不容忍,即使是身居中紀委高位,也沒有任何情面可以講。而王岐山的公開表態,也為習近平處理杜金才做好了鋪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