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軍方大調整 可能增設副主席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中共軍隊腐敗亂象的各種醜聞內幕接踵而來。近日,海外媒體傳出,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對現有的中共中央軍委進行人事大改組,可能將增設副主席。

中共軍方大調整 可能增設副主席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8月31日的一篇採訪報導中披露:習近平正在對軍隊進行大手術,除了重建軍事指揮系統、調整兵種分佈,還有一項就是進行新的人事布局,針對軍隊的腐敗,將提升軍委紀委地位。

報導說,這次軍隊人事大調整,軍委成員可能有一些驚人的變化。其中包括可能增設軍委副主席,分管裝備、後勤;提高中共軍委紀委地位,將紀委從中共總政治部獨立出來,便利清查軍隊腐敗,中共中央軍委紀委書記,也可能成為中共軍委委員;其它幾個總部、兵種的將領可能進行調動。如果得到習近平信任的將領會重用,在平衡各方勢力的情況下,會出現一些黑馬。

網傳軍委新名單 習近平「五虎將」全數登場

據報導,徐才厚被拿下後,中共中央另一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岌岌可危。海內外媒體不斷傳出郭伯雄逃跑、策劃軍事政變和被捕的消息。

據軍中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集團跨兩代獨攬兵權,在軍中廣布黨羽,雖有一班江家兵漸次退休,但軍中的江氏留守勢力盤根錯節,「東北虎」徐才厚與「西北狼」郭伯雄舊部的親信仍然遍布軍中,習近平要想全盤掌控兵權只能痛下狠手。

北戴河會議期間,網上就流傳出一份中共中央軍委新名單: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副主席張又俠、副主席劉源、副主席許其亮、副主席劉福廉、國防部長劉亞洲、總參謀長房峰輝、總政治部主任張揚、總裝備部長蔡英挺、海軍司令孫建國、空軍司令乙小光、二炮司令魏風和與總後勤部長劉睜。但是,此名單的真假還無從考證。

在網上曝出的這份新名單中,劉少奇之子、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榜上有名。此前已有多家海外媒體披露,劉源是習近平在軍中的盟友,在「打虎運動」中出謀劃策,功勞甚巨,被習近平重用。

香港《前哨》8月號援引中共高層人士消息,習近平憑藉紅二代血統及軍中人脈,建立起以許其亮、張又俠、房峰輝、劉源、劉亞洲「五虎將」為核心的習家軍陣容。而在這份名單中,發現「五虎將」全部榜上有名。

7月21日,中共官媒曾發表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的一篇專訪。劉亞洲以中日甲午戰爭為題,將中共政權危局與晚清比照,言論涉及敏感的政治內鬥及信仰被禁。劉亞洲在訪談中表示,中共空軍空有龐大,其實落後於世界。他還指出,中共政權「命運比清朝晚期還悲慘」,「會遇到巨大的內部,或周邊此起彼伏的戰爭」,「巨大的內部戰爭」危機,頗為罕見。

署名東方靖的《政治局開會主題罕見 習近平釋近期兩大動向》文章中說,中共軍隊在江澤民腐敗治國、腐敗領軍的大環境下,軍隊戰力幾乎喪失殆盡。隨著內外環境的急劇變化,積弱而不堪一擊的軍隊似乎是習近平亟待解決的一大難題。

《看中國》引述時事評論員鄭中原的分析認為,如果這份網傳的軍委落實成真,習近平的「五虎將」悉數登場掌握軍中實權,無疑就是江澤民的末日來臨,江陣營的大小黨羽再無還手之力,只有束手就擒而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