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馬仔李春城親信相繼出事 陳爭鳴被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雯綜合報導)繼江系周永康馬仔李春城落馬後,其親信也相繼出事。22日,四川成都市委常委孫平被中紀委調查;時隔5日,李的另一名心腹——成都市市長助理陳爭鳴亦被帶走調查。外界認為這一波調查被認為是對李春城班底的徹底清洗。

大陸媒體報導,現年56歲的陳爭鳴,在2001年李春城任成都市長和市委副書記時,被李春城提拔為成都市市長助理,並兼任高新西區管委會主任、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成為時任成都市長李春城的直接下屬,受其重用。

據悉,陳爭鳴在任郫縣縣委書記期間,曾因非法批准徵用該縣郫筒鎮千畝農田而受到成都市委的黨內警告處分。

8月27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陳爭鳴涉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這是繼成都市委常委孫平出事後,又一位李春城的親信被帶走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李春城在四川從瀘州市委書記至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的一路高陞,基本是靠周永康的提拔,乃是周信任的馬仔,具體表現之一是他緊隨周鎮壓法輪功的政策,導致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致殘。其目前已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