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港府扭曲民意 泛民另起政改報告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訊】23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四發表「民間政改報告」,他們批評梁振英政府炮製的政改報告配合中共扭曲民意,會在分批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見面時向對方提交報告,向中央轉達港人的堅持真普選的強烈真民意。

今次是泛民首次成立專責小組處理有關政改的報告,報告強調2017年特首普選必須符合「無篩選」原則,2016年立法會選舉要提高直選議席比例和取消分組點票。他們批評,梁振英政府提交中央的政改報告不盡不實,並配合中共炮製假普選。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就是將梁振英誤導中央,沒有盡力為香港人爭取普選的過失,寫入香港政改的史冊之中。」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將香港市民的意見扭曲來迎合北京,讓北京將假普選加諸香港,我們當然非常不滿。」

有議員批評中共將「愛國愛港」、「國家安全」與泛民主派要求的真普選對立,顯示中共政權的脆弱。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云:「用一個脆弱的強權來形容中共,我們希望中央政府,自己不要心理上脆弱到杯弓蛇影,認為香港有真普選就會危害到國家安全。」

泛民強調即使北京不聽不看「民間政改報告」,也要向歷史和下一代交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