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8月1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2日訊】【今日大紐約】8月1日完整版

提要

高雄氣爆現場滿目瘡夷 熱心民眾企業出錢有力表愛心

大陸軍醫被抓 佐證中共活摘罪行存在

美國工作崗位再增20萬 已持續增長6個月

電影《銀河護衛隊》 匯聚一群不完美的英雄

氣爆現場滿目瘡夷 熱心民眾企業義捐

高雄發生震驚各界的氣爆慘案,目前災區停電就超過8000戶,停水也有13000戶,民眾需要大量的生活物資進行援助,而此刻,許多企業與民眾,紛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的提供物資,有的提供食宿,大老闆熱心捐款,讓災民感受到台灣民眾的各界愛心。

大型汽車扭曲變形,道路殘破,經過一晚,氣爆現場仍是滿目瘡痍,民眾無家可歸,加上停水停電,目前全部仰賴物資站的援助。

志工:「那現在我們志工的人數,陸陸續續都一直有在增加當中,就是全臺都有陸續的志工前來報名。」

救災中心人員:「我們這邊目前有的是像十字鎬,還有鏟子,鐵鏟,還有一些清理物資 雨鞋,棉布手套我們都有。」

礦泉水一箱接一箱,透過物資站進行集結,隨時發送給需要的民眾。有熱心的網友利用Google Map,整理出即時的救災資訊地圖,包括文化中心、光華國小、英明國中等,是目前的指定避難地點,而高雄市政府也呼籲,目前災民眾多,缺乏行動電源和充電器等必需物資,呼籲民眾與業者勇於捐助物資與金錢。

氣爆當晚,在警消抵達現場前,許多民眾甚麼裝備都沒有,就自發性的組織,冒險協助救助傷患,更令人感動的是,事發當下,沒有指責,沒有趁火打劫,只有救人第一。

企業大老與民間也紛紛發揮愛心,除了超商通路業者設立物資站,旅館業者提供住房協助,以及中國信託、臺塑、鴻海、宏碁、南山等集團都投入捐款,而原訂晚間舉辦的義大犀牛與Lamigo比賽,除了取消賽前活動,更降半旗進行哀悼,義聯集團捐助6000萬元給高雄市政府,希望撫平災民傷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謝淑芬、李涓榕、沈唯同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中共軍醫被抓 佐證活摘罪行存在

再來關注中國大陸一直在發生的血腥活摘器官慘案。近日舉行的舊金山世界移植大會,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透露,在《血腥的器官摘取》一書中被調查的一名中國醫生,一週前被中共當局以「濫用器官移植」的罪名逮捕。來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David Matas:「最近,也就是一週前,另一個我們打電話調查的醫生,他曾說來吧,我們有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他剛剛被(中共當局)逮捕了,罪名是「濫用器官移植」。」

根據記者核實,麥塔斯律師提到的這名親口承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生就是廣東州區總醫院腎臟移植科副主任朱雲鬆,他因「濫用器官移植」罪被逮捕。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證據顯示,朱雲鬆參與了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手術。

問:「請問是廣東軍區總醫院朱主任吧?」

答:「哎,我是」

問:「還是有一些這樣的?」

答:「B型不難,你要願意過來的話,你過來我們可以很快,五月一號之前肯定可以安排。」

問:「如果你這個期間的話,如果能得到法輪功這樣的腎源,你還是跟我再打聲招呼,好吧」

答:「哦,可以,那你過來……」

根據記者核實,調查電話錄音採訪的朱雲鬆與中國法制晚報7月28日報導的,因非法買賣和移植腎臟而被逮捕的朱雲鬆是同一個人。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David Matas :「儘管沒有直接涉及「活體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名,但這名大醫院的主任醫生(朱雲鬆),發表過多篇論文,並且長期從事器官移植手術。」

中國發生的活體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在國際上引發強烈關注。麥塔斯律師表示,從主辦方得知,舊金山2014年器官移植大會會務組今年以醫藥倫理原因拒絕了35名中國醫生參會。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暴力搶劫全程錄下 受害華商心有餘悸

好,回來關注我們紐約當地的新聞。7月30號晚,位於布魯克林八大道的一家專營保安攝像設備的店,被三名黑人男子搶劫,華人店員被暴打近10分鐘。請看詳細報導。

從錄像中可以清楚看到,第一名劫匪進店,手段熟練的壓住店員陳源的頭部,第二名身穿紅色外衣的劫匪,跨過兩人,直奔銀臺下的保險箱,裝入帶來的黑色提袋,先行逃走,這時第三名劫匪也已進來,協同第一名劫匪,繼續粗暴毆打、並猛踢陳源的頭部,而後兩名劫匪強行將他拖入廁所後,逃離現場。

這驚人的暴力搶劫過程被全程錄下。陳源踉蹌的從廁所走出,馬上撥打911報警,同時給舅舅打電話。看到舅舅趕到後,陳源體力不支,倒在地上。

陳源的舅舅至今心有餘悸,那名紅衣劫匪身上有槍,他萬般慶幸外甥保住了一條命。

陳源的舅舅陳:「我最怕就是我外甥的生命危險,錢去了,我們還年輕還可以再賺,生命是最危險的,我怕他被打死了,差一點被勒死了。」

被劫匪偷走的保險箱中,是他們三個月的辛苦錢。

陳源的舅舅陳:「我們三個月的營業額都在裡面,大約有三萬塊,要交房租、電費,錢都在裡面,開銷都在裡面。」

在店裡工作的陳良勇希望華人店家要警惕可疑人士,加強防範措施。

陳良勇:「第一個就是要有意識,晚上遲了,自己要小心,可以考慮裝警報系統,一有緊急情況就可以報警。」

社區人士聽聞此事,都很震驚,呼籲警方能加強八大道的治安。

美髮店老闆雷先生:「他們是在暗處嘛,他們都一直看到,我們就沒有辦法去避免這個,警察方面做多一點東西會比較好一點。」

八大道居民陳先生:「安排人去巡邏什麼,但是還是不夠的,還是不夠的,還是要多一點探頭,這樣比較安全一點。」

目前,受傷的陳源已經出院,案件仍在調查之中。警方希望知情人士,撥打電話800-577-8477,或登陸網站crimestoppers.nyc.gov、發短訊274637提供線索。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美國工作再增20萬 持續增長6個月

星期五,據美國勞工部公布報告顯示,7月份,美國增加了20萬零9千個就業機會,由此,會增強投資者的信心。

經濟學家此前預計,七月會增加23萬8千個就業機會,雖然現在的數據略低,但已是美國連續6個月,都以接近20萬份工作的增長速度遞進。

關於失業率從6月份的6.1%略升到6.2%,專家分析,因為政府只把正在找工作的人算為正式失業人口,這個微升的比率反而是個好現象,表明開始積極尋找工作的民眾有所增加。

富國銀行戰略分析師Sean Lynch:「我們看到了在未來會發生的好的發展。不過,對工作市場和經濟來說,雖然有進步,但時薪增加的壓力會給投資者帶來另一種困擾。」

這份報告的出爐,同時也使得美聯儲加息的壓力得以緩解。

【我有話說】七夕應該怎麼過

明天是中國傳統的七夕,你知道七夕傳統的含義和過法嗎?如果今天當個節日來過,應該怎麼過。

不悔為國負傷 獨腿「英雄」划皮艇

吹著微風,在夏天的河上划船,一定是個愜意的事情。不過,這對於身體殘缺的退伍軍人來說,卻有些力不從心。今天,紐約的退伍軍人事務部專門舉辦了一個活動,幫助那些為國負傷的軍人,實現乘風破浪的心願。一起來看報導。

在66號碼頭,工作人員正在忙碌地準備,今天他們要服務的顧客有些特殊。

大家看到在碧波上泛舟的划艇選手了嗎?他們其實都是在戰爭中負過傷的退伍軍人或者現任士兵。雖然他們有些人甚至失去了手臂或者腿腳,但這絲毫不影響他們在哈德遜河上的矯健的身姿。

晴朗的天空下,軍人們揮舞著船槳,輕舟蕩漾。也有人坐上帆船乘風破浪。

這些退伍軍人曾經在越南、中東等戰場服役。雖然身體遭受了重創,但他們的心境卻有一種過盡千帆的豁達。

退伍軍人Chris Melendez:「我曾在伊拉克的巴格達服役,被爆炸裝置炸傷,左腿膝上截肢。但這沒有毀掉我的人生,反而讓我更有鬥志,我剛剛達到我的第二目標,成為職業摔角選手。」

這個活動由退伍軍人事務部主辦,以此來答謝那些為國家而戰的英雄們。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Samantha Power:「你們是國家的佼佼者,在國家需要的時候出來保衛國家。懷著強烈的責任感,你們為了國家和人民衝到第一線。」

戰爭改變了他們的軌跡,但軍人們說:「不後悔。」 從決定參軍的那一刻起,他們就選擇了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退伍軍人Chris Melendez:「我不後悔,雖然這條路很艱難,但如果沒有挑戰,我就不會改變。」

退伍軍人Cesar Jimenez:「這是我選擇的人生,其他人選擇當律師、醫生,而我選擇這條路。」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孫衛紐約報導

母乳哺育寶寶媽咪都受益

根據紐約州健康部門近期的數據,在醫院出生的嬰兒中,亞裔嬰兒的母乳餵養率只有29%,是紐約州排行第二低的族群。那麼,母乳餵養有哪些好處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亞裔母親不願意採用母乳餵養,可能是因為需要工作、沒有時間,也可能擔心母乳餵養影響身材。對美國奶粉放心,也使得母親們放棄哺乳。但是醫生介紹,對母乳哺育方面的知識了解越多,越願意母乳餵養。

國際母乳餵養顧問伍美瑤:「寶寶可以增強他的免疫力功能,提高他的智商,增強親子關係,對媽媽可以預防婦科癌症,還有減肥的最好方法。」

另外,母乳裡有豐富的維他命和抗體,是配方奶粉無法替代的。

紐約皇后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姜明偉:「我有些病人她們餵母乳餵了一年,甚至倆年多都有,因為他們真正知道母乳裡面的東西這麼好。」

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自己的四個孩子都是她親自哺乳。

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在我的感受上媽媽哺乳的小孩,跟媽媽的感情特別好,濃密,多給你的孩子一些愛吧,他們會回來再愛你的!」

為了提升母乳哺育率,紐約皇后醫院從八月一號開始舉行為期一週的宣傳活動,介紹相關知識。8月7號上午11點,皇后醫院還會舉行免費的母乳哺育座談會,歡迎社區民眾參加。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紐約報導

紐約寶寶爬行賽 親子派對樂趣多

新聞最後,我們去紐約看一場熱鬧的寶寶爬行比賽,雖然稱作比賽,但現場歡聲笑語不斷,寶寶與爸媽們互動熱烈,儼然就是一場親子派對。

雖然都爬在相同的起跑線上,但不是所有的寶寶都知道他們已經開始了充滿競爭的人生。即便是迅速爬到終點的寶寶,或者也只是奔著終點線旁爸媽手裏的玩具而已。

還有的,完全停在中途,陷入對周圍的觀察和思考,任憑父母怎樣加油呼喊,完全不為所動。

最終,一歲大的利亞姆•霍朗德戰勝自己的孿生兄弟,摘下冠軍。雖然只有一歲,利亞姆的爸爸卻說,小傢伙已經備戰一年了。

家長約翰•霍朗德:「他一直在訓練呢。」

記者:「幾個月大啊?」

家長:「剛好十二個月。這是他弟弟,是雙胞胎呢。他們一起訓練來著。不過弟弟輸了。」

記者:「這是未來的運動員啊。」

家長:「沒錯,他很有競爭力。」

說是比賽,更不如說是歡樂的親子派對,當然,也用這種歡樂的方式為週日在紐約舉行的鐵人三項賽造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曼哈頓夏季街道活動週末登場

夏季街道活動馬上就要在這個週末正式登場了。有將近7英里的街道會成為一個行人和騎車人的天堂。另外,還有許多有趣的娛樂活動讓人們放鬆身心。來看詳細的報導。

這個星期六,你會有機會看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曼哈頓。原本熙熙攘攘的公園大道和拉菲尓街將禁止汽車通行。你可以帶著家人朋友在街上自由行走、騎車甚至溜冰,完全不必擔心車輛的威脅。

在這個「週末行走」的活動當中,有5個地方特別吸引人。52街,可以打迷你高爾夫球;32街,有隧道能播放特別的音效;你可以在25街野餐,在Astor Place健身,或者在春街攀岩。最刺激的是,你還可以在Foley Square玩高空飛鎖。

沿路還能聽到音樂家吹著喇叭載歌載舞。

這個夏季街道活動一共有三次,本週末是第一次。時間從早上7點到下午1點。拉菲尓街將關閉從布魯克林大橋到14街的路段。公園大道將關閉從14街到72街的路段。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青少年用大麻風險大 慢性隱患擾一生

7月份,紐約州通過了醫用大麻合法化的法案,那麼使用大麻,對人們的身體,特別是年輕人,會造成怎樣的傷害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記者June Fakkert:「人們想要抽大麻或吃大麻布朗尼時,他們從沒考慮過健康的問題。而很少人知道大麻含有的副作用比香煙和酒精要嚴重得多,而對身體會造成傷害,尤其是腦部發育。」

研究指出年輕人在青春期時抽大麻,會讓專注力以及認知能力下降。

社工Joe Schrank:「我們知道青少年的腦部還沒發育完全,就好像沒乾透的水泥,不論是酒精或是大麻都會對大腦造成損害。」

一份調查報告顯示,那些在年輕時期經常性抽食大麻的人,會造成大腦組織承受長遠的損害,並且存在其他長期的健康隱患。

社工Joe Schrank:「正在發育的年輕人存在更大的風險,長期抽食大麻,慢性隱患將會困擾他們一生,比21歲以後抽大麻的人風險更高。」

據美國政府在2011年的統計,每天有將近五百萬的美國人吸食大麻。研究發現,抽食大麻令人們患上肺癌的風險大大增加。

新唐人記者June Fakkert紐約採訪報導

《銀河護衛隊》 一群不完美的英雄

投資1.7億美金的剛上映的漫威電影《銀河護衛隊》,預售電影票已達7000萬美元,超過《樂高大電影》、《雷神》和《美國隊長》,拿下8月電影預售票房歷史第一名,外界預估這個週末票房將破億,主演們分享將帶給大家全新的幽默感受。

在「星爵」彼得・奎爾偷走一顆神秘球體後,成為賞金獵人的頭號目標,為逃脫邪惡追殺,星爵被迫和四個格格不入的隊友-手持機槍的火箭浣熊、樹人葛魯特、神秘的卡魔拉,以及毀滅者德拉克斯結成盟友,解救銀河系。

好萊塢男星Chris Pratt:「他們各自有各自想要達到的目的,後來他們發現,他們凝聚成為一組,他們的目標也隨之改變,他們團結一體保護無辜的人們。」

飾演樹人的范.迪塞爾(Vin Diesel)覺得五人之間的關係,正是大家的生活寫照。

好萊塢男星Vin Diesel:「你真的能感受到他們之間的不協調,就像我們很多人一樣,我們能找到對應,簡單的理念,就像友情和朋友。」

電影中的火箭浣熊風趣幽默、出生入死,幕後配音可是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利・庫珀(Bradley cooper)。

好萊塢男星Bradley cooper:「電影裡有很多幽默,很多感人的東西。」

透過這些不完美的星際英雄,導演也希望激勵更多的人。

《銀河護衛隊》導演James Gunn:「這個電影是關於一些失敗者,他們覺得自己很壞, 但在整個過程中慢慢意識到自己是好人。他們有很多閃光點。」

重金打造的《銀河護衛隊》強勢上映,看看這些不平凡的英雄如何解救整個銀河系,並搶下票房寶座。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8月1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局部雷雨 78 61

Manhattan 曼哈頓 零星雷雨 73 66

Newark 紐華克 午後雷雨 82 61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零星雷雨 73 66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六 零星雷雨 73 66

週日 多雲 79 69

週一 局部多雲 82 69

週二 局部多雲 86 69

週三 零星雷雨 82 67

週四 晴時多雲 83 68

週五 晴時多雲 83 6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