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警察搞突襲 多名溫州基督徒被打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當局在溫州地區大量強拆教堂的十字架,引起很多當地教徒的不滿,很多教徒們為了保護教堂的十字架,紛紛前往教堂守夜,21日凌晨,溫州平陽當地的幾百名警察在對一鄉鎮教堂突襲強拆時,與守夜的教徒們發生了衝突,致使十幾人受傷,5人受重傷。

21日晚上,數百名基督徒為溫州平陽水頭救恩堂守夜,大約凌晨三點多,上百警察突然對守夜的教徒突襲,試圖強拆十字架。

溫州基督徒陳先生告訴《新唐人》說:「我們本來下午準備去,但是那邊的消息被封鎖了,信號被屏蔽了。我們聯繫不到這個教堂的牧師,但是別的教堂的說,今天早上他們出動了5、6百名警察,弄完了就走了,十幾個受傷的,2個傷的最重已經轉往溫州新一醫院。」

同樣是溫州的基督徒文先生說:「當時教徒至少有500多人,上百名警察去強拆,很多受傷,5個住醫院的。」

《新唐人》也撥打了平陽水頭鎮派出所的電話,一位值班的警察表示,自己昨晚沒有值班,不知道情況。但是當記者詢問派出所有多少警察?為什麼會出動5、600去強拆時?這名警察表示,有問題直接找他們的負責人,而且拒絕透露負責人的聯繫方式。

陳先生透露,溫州最近能有100多個教堂的十字架被拆,大部分都是集中在高速路兩邊,而平陽周圍的很多教堂一直在與當局抗爭,單單救恩堂一個教堂就已經被守了40多天了,一天24小時有人把守,但是沒想到當局會強拆。

文先生認為,中共當局最近一直要強拆教堂的十字架,就是為了打壓基督教,對基督教在浙江溫州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

據了解,溫州有120萬基督徒,不下兩千座教堂,溫州教會因為教堂多、信徒多而被稱為中國的耶路撒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