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停車難 社區籲政府減少授權車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訊】紐約華埠停車難的問題,一直困擾著當地居民和商家,其中一個原因就是,911恐怖襲擊事件以後,政府部門授權的停車位多達一千個,給華埠有限的停車位,增加了很大的負擔。近年來,社區希望能增加停車位的呼聲,越來越高。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警察局、環保局、懲教局,有著這些授權停車牌的車輛,就可以長時間停在指定區域。

這裡就華埠的擺也街,位於茂比利街和勿街路段,我所在這一路段,就是3小時商業停車和政府授權車輛停車的地方。我剛才大概統計了一下,這裡停的8輛車,全部都是政府授權車輛,只有兩個空位,給附近商家運送貨物。

在這裡經營珠寶玉石生意20年的丁老闆,希望店前能有更多車位給客人。

華埠商家業主丁錫聯:「這條路比較窄,也很短,車位已經很有限了,很擁擠,但是這條馬路,公務員基本聽了八到九成,我們其他人想在這裡停車,就有一定的難度。因為流量太少,對我們商家就有一定的影響。因為他們停不到車子,因此出來的機率就少很多。」

停車位少,不少司機鋌而走險在這裡停車,結果免不了要吃罰單。一位電召車司機找不到車位,停在這個不該停的地方。

電召車司機:「我這不是停車,我只是在這裡等客人回來。」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也希望授權停車位能減少。

「市政府官員和州政府官員,他們不能停在那裏,因為咪錶停車是需要的人停,還有卸貨的貨車用的地方,他們也霸佔,這是最大的問題。我們市政府也拿不到收益,他們也免費停車,對我們華埠也不好。」

除了這條街以外,靠近柏路和中央街的兩個大型公共停車場,在911恐怖襲擊事件後,陸續被政府徵用為授權停車場,再加上華埠五分局的伊麗莎白街路段,總共佔用了約為1000個停車位。而華埠商家約有6000個。如果能減少部分授權停車位,將給華埠帶來更多的人流。

「希望政府能對我們體諒一點,留一部分車位給我們小商家。」

社區內,包括中華公所歷任主席,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等社區組織,一直在為華埠爭取更多停車位而努力。然而,由於涉及到聯邦、州府以及市府三級安全與交通多個不同部門,進展緩慢。

新唐人記者安心、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