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香港公投中南海選擇沉默還是動武?

Facebook

自中共國新辦6月10拋出「白皮書」以來,「白皮書」事件急劇發酵。憤怒的香港市民,令香港和平佔領中環公投的聲勢空前高漲,距離公投日結束還有好幾天,全民公投人數已超過了70萬,創下了香港歷史新高。照此發展,到29日「佔中」公投結束,全民公投人數有可能會超過80萬,甚至接近90萬,或許直逼100萬。勇敢的香港市民極大地鼓舞了大陸民眾和全世界華人。

與13億大陸民眾相反,中共對香港市民的全民公投極為害怕,所以稱香港全民公投「非法」、「無效」。其實中共非常清楚,香港市民並不在乎此次公投是否「合法」、「有效」,而是旨在表達全體港人的民意。時下,港人對維護自己的民主自由已是志在必得。如果說中共對香港全民公投的趨勢和結果表示擔憂了,害怕了,並慌忙出來聲明「非法」、「無效」;那麼,香港市民的和平「佔中」公投,在短短幾日內就有70餘萬人表達港人的剛性民意,則證明這次香港市民和平「佔中」公投已經取得了巨大勝利,足以令全球華人及世界各國人民歡欣鼓舞。

那麼,北京方面會不會因這次港人的全民公投而像1989年「六四」一樣採取武力鎮壓行動呢?

據大紀元6月24日報導,中共黨媒《新華網》19日在首頁顯著位置發表了5篇反對香港公投的文章。20日,中共港澳辦發表聲明稱全民投票「是非法的,也是無效的」;中聯辦則稱全民投票結果「不具任何參考價值」,「是一場鬧劇」。

中共害怕香港市民和平「佔中」公投事件在大陸內地曝光,國信辦向大陸媒體下達了不要報導香港6.22投票的密令。20日,在首日投票超過40萬人後,黨媒《新華網》首頁幾乎不再談香港「佔中」公投。之後,包括《新華網》、《人民網》在內的喉舌媒體在香港問題上已連續多天「默不作聲」。

但唯獨中共江澤民集團掌控的《環球時報》連篇累牘發表了措辭強硬的社評,繼續煽風點火,刺激香港民眾,激化局勢。繼21日發表社評《香港反對派「公投」既非法又沒用》之後,6月23日,《環時》以《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沒13億人多》為標題發出社評。大紀元稱,此社評一出,立即遭到外界的嘲諷和炮轟。有分析表示,這將會刺激更多港人起來捍衛民主自由。

《環時》拋出的《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沒13億人多》這篇文章,且不說其文字有多麼爛、多麼俗,僅就標題而言,就能看出炮製者有多麼虛假、多麼低能、多麼無恥、多麼流氓。

我們還是先來看看,《環球時報》這篇奇文的標題究竟有多麼荒謬。

首先,這個標題所運用的邏輯是錯誤的。為了表明香港公投是「非法」的、「無效」的,該文炮製者把與香港政治制度毫不相同的大陸及沒有選舉權的13億大陸民眾搬了出來,試圖借這種模糊概念製造出一種假象,以證明13億大陸民眾不答應香港全民公投。然而作者似乎忘了,13億大陸民眾根本就沒有投票的權利,更不要說大陸民眾就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問題以投票方式來進行表態了。以綁架沒有話語權的13億大陸民眾作利器,來攻擊香港全民公投,這是赤裸裸的愚弄民眾,強姦民意,顯示了中共在「港人治港」問題上的理屈詞窮,凸顯了中共歷來在民意問題上的強盜邏輯。

其次,該文的標題凸顯了作者企圖把大陸與香港對立起來的陰謀,試圖製造出一個13億大陸民眾反對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假象,這是中共對同是炎黃子孫的大陸民眾和香港市民的公然挑撥離間。這比當年孔慶東在網絡上公然辱罵香港人更加拙劣,更加無恥。

再次,文章的標題以流氓無賴的口吻,企圖製造出一個13億大陸民眾「不答應」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全民公投的假象,以此來反對香港市民維護民主自由的權利,這是公然撒謊,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只要看看網路上網友們這些年來一邊倒地支持利比亞、埃及和敘利亞的茉莉花革命,只要看看網友們對台灣學生們「反服貿」行動的讚賞和支持,只要看看大陸每天發生的數十起甚至數百起因維權而暴發的各類惡性群體事件,只要看看大陸各地舉著標語牌、喊著「打倒中國共產黨」口號的上訪者們匯聚成一支又一支的上訪大軍,只要看看中共在「六四」25週年期間武裝到牙齒的維穩和大肆抓捕異議人士、民主人士,就能知道,大陸13億民眾是多麼熱愛、嚮往民主自由,多麼崇尚普世價值,多麼羨慕並支持香港市民的全民公投。

中共習慣將民眾維護自身權利的行動稱之為「鬧劇」,如江澤民控制下的中聯辦就將香港的和平「佔中」公投稱之為是「一場鬧劇」。其實,在香港一系列問題上,真正自編自演一場又一場鬧劇的,恰恰是江澤民大大小小的鷹犬們。人們不禁要問,張德江、劉雲山及國新辦、中聯辦大大小小的江澤民的鷹犬們,以及他們的吹鼓手《環球時報》,究竟如何將這場「白皮書」事件及反公投的鬧劇在香港進行下去?面對香港市民為維護自身的民主權利而採取的正義行動,中共將如何應對?

外媒分析,香港與北京方面最終難免「攤牌」。有的甚至擔心,中共或許會選擇動武。

筆者卻以為,香港問題,非同小可,中共不會在內外交困的情況下愚蠢地選擇動武。香港不是中共獨裁下可以隨意染指的香港,香港也不只是中國的香港,她的獨特的世界金融地位告訴人們,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屬於全世界、全人類。或許正是因為這一點,撒切爾夫人在同鄧小平簽訂1997年《中英聯合聲明》時,將「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原則放在了首要的位置上。她要將香港置於全世界的眼皮子底下。因此,香港的自由經濟及民主政治是受全世界關注的。香港發生的任何事件,都會挑動世界各國的敏感神經。

從《新華網》、《人民網》在內的喉舌媒體在香港問題上已連續多天的「默不作聲」來看,顯示了中共高層在香港問題上的分歧。《新華網》、《人民網》的沉默,意味著當權者習政府的沉默。

沉默是聰敏的。動武是愚蠢的,正中攪局者江澤民之下懷。如果中共當局不能忍受香港「港人治港」的強大民意,硬性使用武力鎮壓,壓制香港的民主自由,堅持「一國一制,港人不能治港」,那麼,等待中共的將是迅速垮台。

但是,面對江澤民集團在香港的一系列攪局,習政府不能沉默,而應理直氣壯地維護1997年《中英聯合聲明》,恪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原則,堅決抵制、打擊江澤民集團利用香港問題攪局的陰謀,並改組國新辦、中聯辦,撤換《環球時報》主編,讓改動「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定義的「白皮書」炮製者立刻下台,以此來平息「白皮書」事件。這才是最聰明的做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