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貪官愛以色謀權 「LV女王」擁251名牌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和中共當局近日拋出一批受查女官。這些女貪官們除擁權腐敗、以色謀權外,還有各自不同「特點」。

江蘇揚州市環保局局長金秋芬上周一被公布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查。《新京報》統計,金秋芬是今年第12位通報被查的女性官員。而今年通報被查的12名女性官員當中,有的在地方擔任要職,有的來自國企,有的是廳局級官員。

其中6人擔任地市縣(區)要職,包括宜昌市副市長鄭興華、山西高平市市長楊曉波、江西會昌縣委書記傅春榮、安徽無為縣副縣長汪梅琴、荊州市委副秘書長陳虹、南通市港閘區副區長黃雅香;另有2名廳局級,分別為武漢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趙杏娥、曾任四川紅十字會巡視員的文家碧。

其餘4人中,除金秋芬外,另兩名任委辦局領導的是嘉興市民政局副局長金淵、內江市住建局紀委書記吳小紅。還有一人來自國企,為曾任中石油玉門油田分公司副總經理的楊國玲。

12人中,最年輕的是生於1971年的楊曉波。楊國玲和文家碧則均年滿60周歲,都是退休後被立案調查。

目前,楊國玲、黃雅香、金淵、文家碧等4人已被移送司法機關,被控受賄、貪腐。另8人還在調查中。

女官員以色謀權較常見

據報,女官員以色謀權、擁權腐敗比較常見。如金秋芬被傳媒曝光是季建業的情婦。今年被查的湖北宜昌市副市長鄭興華,她被曝光與湖北省前副省長郭有明關係密切,二人共事長達13年;郭還被指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

好色女局長 獨愛帥哥

除了以色謀權,中共亦不乏好色女官員。典型之一的是深圳羅湖公安分局前局長安惠君,她當上局長後便大肆收受錢色賄賂,除了對下屬送來的金錢賄賂一一笑納外,還公然向英俊的男性警員下屬作出性暗示。

如她多次以外出考察的名義,指定年輕英俊男警員單獨跟隨她外出,期間就向男警員作出性暗示,若對方順從其要求,回深圳後便能快速升遷;反之就升職無望,理由是「有待磨練」。該局一名英俊男警員就是因與安關係密切,短短兩年便連升三級,從副科級升至正處級。

安惠君後因受賄等罪名,2005年被判刑15年。

「LV女王」擁251名牌袋

愛扮靚、買名牌亦是女性官員腐敗的重要誘因之一。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前副主任曹淑傑,被查出用13萬元(人民幣‧下同)做美容,然後用公款報銷;她最終因貪污罪在今年4月被判刑十年。

而有「LV女王」之稱的遼寧省無順市政府前副秘書長江潤黎,在2009年被判無期徒刑。辦案人員在搜查其家庭財產時,赫見江擁有48個名牌手錶、251個LV等名牌手袋、近1200多套名牌服飾、600多件首飾等,令人咋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