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日 中共如臨大敵 天安門抓600餘訪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6月4日,「六四」25周年紀念日當天,中共當局如臨大敵,派出大批便衣、公安、武警在天安門廣場附近巡邏,並對所有進入廣場的人進行嚴厲盤查。廣場周邊有超過600位訪民遭到拘捕。所有境外記者,包括香港記者,均被禁止進入天安門廣場。甚至有巴士乘客途徑廣場時高喊,也被警方帶走。

4日的天安門廣場戒備森嚴,現場密佈著大量的便衣、公安和武警,其人數甚至比遊客還多。所有人都要經過兩道安檢區,接受對行李和證件的層層盤查後,才能進入廣場。有維權人士和外媒記者安檢時舉起相機或攝影機,便被立即阻止,甚至查扣或砸毀。

有外媒記者當天一早曾在天安門廣場,拍到入場人員與警方衝突的畫面,警方立即下令其刪除所有照片。

據中國天網人權中心說,當天在天安門、中南海附近,至少有632名訪民被公安扣押。

上午10時許,一輛巴士途經廣場外的長安街。車上一名男子突然打開車窗呼喊,公安立即將這輛巴士截停包圍,隨後上車將這名男子帶走。

「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等10餘名「六四」死難者家屬,當天早上則在公安監視下,前往北京萬安公墓悼念遇難親人。「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與丈夫蔣培坤目前被軟禁在無錫,無法回北京參加紀念活動。

除北京外,全國其他地區也加強了監控,其中廣州、深圳的敏感地帶都部署了警車戒備。

此外,「六四」、「悼念」、「25周年」等都成了敏感詞,被大陸各大網站微博完全禁止搜索,甚至連蠟燭圖案也被禁止上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