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巧克力大王”当选呼声高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讯】最新的民调显示,亲欧洲的乌克兰富商彼得.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以34%的支持率,大大领先位居第二的季莫申科(Yulia V. Tymoshenko),或许将在第一轮总统大选中胜出。另一方面,即将举行的大选,也受到了乌克兰首富的支持。

乌克兰总统大选即将在5月25日举行第一轮投票,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Kiev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ociology)的最新民调显示,有“巧克力大王”之称的波罗申科以34%领先,前总理季莫申科以6%位居第二。

外界估计,波罗申科很可能不需要第二轮投票,直接在第一轮中胜出。

现年49岁的波罗申科,1998年步入政坛,成为议员,曾在两届政府中短暂出任外交部长、经贸部长等职。他在去年12月,前总统亚努科维奇镇压抗议民众时挺身而出,并让他旗下的电视台“第5频道”报导民众抗议,替民众发声。

另外,即将举行的大选还得到了乌克兰首富里纳特•艾哈迈托夫的支持。他在周二对亲俄分裂分子提出最严厉的指责,呼吁他的雇员举行和平抗议。

艾哈迈托夫是煤炭和钢铁大亨,在乌克兰东部拥有工厂,手下雇员约达30万。《福布斯》杂志估计艾哈迈托夫拥有114亿美元财富,是乌克兰东部最有影响力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