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5月16日)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讯】印度大选计票结果,反对党人民党获得全胜;巴西民众在全国50个城市发动示威,反对世界杯。

1.印度大选变天 反对党获全胜

5月16日,印度选举委员会公布大选计票结果,反对党人民党已经获得超过半数以上席位,获得全胜。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也将成为印度下一任总理。

这个结果结束了国大党30年独揽大权的局面。国大党已经承认选举失利。

这次印度议会选举从4月7日开始,5月12日结束,长达五周的时间。

出于安全和后勤保障的原因,选举投票分成九个阶段进行。

印度共有选民8.14亿,此次大选为世界最大民主规模民主选举。

2.烧钱办世界杯 巴西50城示威

距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只剩28天,巴西民众在全国50个城市发动示威,反对世界杯。

示威者反对政府把大把的钱用来盖足球场,而不是用在交通、住房和社会等民生项目上。

同时,员警、教师、公务员都举行了罢工。

示威团体提出11项诉求,包括要求政府修建国际足联标准的住房,而不是足球场。

示威团体还要求,停止对受世界杯相关工程影响的家庭逼迁,并保障他们的住宿;提高投资大众运输及免费搭乘都市交通工具。

3.土耳其矿难284人丧生 18人仍陷井下

土耳其矿山运营商周五表示,西部城镇Soma的矿山火灾爆炸,证实已有284丧生,另有18人据信仍困于井下。
由于矿井内一氧化碳弥漫,被困者凶多吉少。

该公司称,周二发生火灾后,已有363人从矿山疏散,另有122人被送医。发生火灾时有787名矿工正在工作。

在为受难者举行葬礼的同时,工会发动大罢工,抗议当局安全措施不力。

4.俄罗斯火箭中国上空坠毁

16日凌晨,一枚俄罗斯“质子M”型运载火箭,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后,在中国的上空坠毁。

这是近年来俄罗斯同类型火箭第二次发生重大事故。

俄罗斯媒体说,火箭残骸没有坠入地面,火箭燃料中所含的有毒庚基很可能已在大气层上部烧尽。“没有给协力厂商人员造成损失”。

2013年7月2日,一枚携载3颗“格洛纳斯M”导航系统的俄罗斯“质子M”运载火箭,升空不到一分钟,就在哈萨克斯坦的发射场坠毁。

5.奥巴马总统夫妇 身家低于700万

美国周四公布了总统等高官的财产,奥巴马夫妇身家不到700万元,在200万到700万之间。

奥巴马总统的收入大部分来自于他的书版税。他1995年出版的《我父亲的梦》(Dreams From My Father),为他赚得5万到10万元;2006年出版的《大胆的希望》(The Audacity of Hope),每年为他进账1.5-5万元。

副总统拜登的身家相对要低,只有不到1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