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磁悬浮列车3倍音速 网民质疑安全问题

【新唐人2014年5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中共研发超级磁悬浮列车,称时速将高达每小时2900公里。消息传出引发大陆网热议,安全问题再成外界关注焦点。

据港媒报导,西南交通大学正在研制真空管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未来的时速可达到每小时2900公里。

台湾媒体《联合报》发文指,中共耗费巨资大力研发磁悬浮列车,但完全不考虑其实际利用效果,甚至一度追求高速度,安全问题毫无保障。

据悉,国防科大、北车、大连都曾投入大量资金建造磁悬浮列车。大连建了“中华06号”吊轨永磁悬浮列车,据称速度可达每小时四百公里,但都只是实验性。2005年9月,成都飞机公司开始研制CM1型“海豚”高速磁悬浮列车,最高时速500公里,由于技术难题以及资金问题,以失败告终。

上海磁悬浮列车最高时速400多公里,但造价昂贵,短短29.86公里造价89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公里高达3亿元人民币。目前营运冷清,无利用率可言。而论证多时的京沪、沪杭高铁,由于安全系数没有过关,最后用了轨道式高铁。

由于磁悬浮必须辅以电磁力完成悬浮、导向和驱动,因此断电时列车安全无法保证。在高速状态下列车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需长期实际检验。还有建造时的技术难题。由于列车运行时需要特定高度悬浮,因此对线路的平整度、路基下沉量等要求都很高。而且如何避免强磁场对人体及环境的影响也是重要考虑因素。

中共新研制的磁悬浮列车引来中国网友对列车安全性的普遍质疑和嘲讽。

大陆网友说:“近三倍音速,直接烤成地瓜”。

一网友表示:“世界上最快的速度莫过于自己的双脚,脚踏实地才是硬道理,安全才是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

爱你再深じ我终为过客:“想死了啊 这么快!!”

网友“天空”问道:“安全不?”

花水木_Da雄:“只想问,安全吗?!”

老沙弥:“不要光说快,安全吗?”

三毛:“千万别建,整个高铁还总出事故,到时不知道要死多少”

1生的承诺说:“算了…别在发明这些害人的东西了!温州动车事件震惊世界!死了那么多人,至今都还隐瞒着实计死亡人数!不然又有多少枉死的冤魂!!”

大哥海:“邓博死,上天无路,入地有门哪,二千多公里死的有点慢。”

耗子:“西南交大的东西就不说了。中低速的都一堆问题 不要说高速了。”

好想吃爆米花说:“干嘛整这些,现在的速度已经够快了,嫌不够快去坐飞机啊,浪费资源还花钱,都是我们缴的税,还不如多搞搞医保和教育呢”

网名黑化表示:“如此高速的列车,是否能保证安全运行?维护难度,维护费用如何,是否经济?我们的经济发展,我们的生活节奏是否快到需要如此高速的列车?当然,作为科研项 目可以,但是如果要投入市场,真要考虑是否真正可行。最后,发展科技的目的不是为了面子,不是单求高大上,能将科技融入我们生活,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才是科技应有的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