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唱夫隨?默克爾和德國第一丈夫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訊】4月19日是德國第一丈夫阿希姆•紹爾(Joachim Sauer)教授的65歲生日。德國總理默克爾的丈夫紹爾教授是享譽國際的量子化學家。不過,他並不願以第一丈夫的身份拋頭露面,他的矜持使他反而更博得了人們的好感。

據德國之聲報導,紹爾教授沒有出席過妻子的3次總理就職宣誓儀式,他過著自己的生活。他曾在布拉格和加利福尼亞工作過,還在柏林洪堡大學執教20多年。與專業領域無關的採訪,他都會謝絕。

倆人於80年代在東柏林的科學院相識,1998年結婚。倆人均為第二次婚姻。

以往,在一些國際峰會期間,紹爾教授曾與布什合作烤肉,同奧巴馬共進晚餐,陪同奧巴馬夫人及女兒們遊覽柏林,還接待過卡梅倫伉儷。因他的參与,峰會為第一夫人們的專項安排由「夫人節目」改名為「伴侶節目」。

默克爾的作息表使她根本不知何為個人生活,而紹爾的日程安排也是滿滿的。他們的婚姻生活到底怎樣?人們所知不多,默克爾通常不談個人家庭情況。不過,有一次有人問她:「若上孤島,你會帶上哪一位政治家?」她答,「只帶我丈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