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變毒藥的七種食物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12日訊】日常生活中,很大一部分人不會浪費食物,這是很好的習慣。可是在這裡提醒,有些食物如果隔夜會變成毒物,所以建議平時最好不要剩下食物,現做現吃。如果實在剩下了就要注意掌握保存方法。

一、湯

煮湯的湯底不要放鹽,當天喝不完的最好用玻璃或陶瓷器皿存放在冰箱裏。剩湯長時間在鋁鍋或不銹鋼鍋內,易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有害物質。

二、魚和海鮮

魚和海鮮隔夜後產生的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

三、散裝滷味

散裝滷味要當天吃完,不可隔夜。

四、茶

隔夜茶維生素已基本喪失,蛋白質、糖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

五、綠葉類蔬菜

綠葉類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煮熟後放置的時間久了,硝酸鹽還原成亞硝酸鹽,可致癌。

六、銀耳

銀耳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經煮熟後如放的時間比較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

七、未熟的雞蛋

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容易孳生細菌,造成腸胃不適、脹氣。但如果雞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密封保存得當,一般不會有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