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市民50万元积蓄被“理财经理”忽悠成保险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近日,江苏徐州市民王先生反映称,为了女儿将来上学深造,用50万元毕生积蓄买份理财产品,结果被“理财经理”忽悠成了保险。据王先生表示,在银行营业厅上班的个别理财经理并非银行员工,而是长期坐班的保险业务员。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3年8月22日,家住徐州西苑小区的市民王先生携毕生积蓄50万元准备存成定期储蓄,为女儿日后考研深造多攒些钱。结果被被银行大厅内理财经理忽悠成了无任何保障的保险。

王先生回忆说,在建设银行徐州西苑营业厅被身穿建行制服并且佩戴着“理财经理”的杨萍拦住了,并被热情的带到营业厅西头的理财办公室。杨萍向他推荐了一款“银保储蓄产品”,声称6年期每年7.8%利息,投资50万元每年不算分红可以轻易拿到利息3.9余万元,理财投资6年可达24万元。闻此高回报,王先生与女儿立即心动了。

王先生说,在签订合同时,他喊来了他的女儿一起办理,没想到,理财产品买好了,拿到手的合同竟是国寿新鸿泰金典版两全保险(分红型)。他怕上当,反复强调不想买保险,而杨萍也是解释说她在银行上班又有专门的办公室,“而且存款也是建行的存折,她不会卖保险,实际就是’银保储蓄产品’。”

王先生表示,因为多次从新闻上看到保监会发文明令禁止保险人员驻点银行的“驻点销售”行为。“家人在西苑支行存取款,遇见过杨萍也有两三年时间了,一直认为她就是银行员工, 再说自已多年来对国家大银行建设银行一直都非常信任”

今年3月底,王先生再次询问手中的“银保储蓄产品”有无增值时,竟被告知“理财经理”杨萍调走了,而且不存在24万元的高额利益,投资6年每年利息是1.3%,6年才7.8%,总计收益只不过3.9余万元。感觉被骗心灰意冷的王先生开始四处查找杨萍,最终在建设银行徐州淮西支行理财区域遇见身着银行制服仍然“揽活”的“理财经理”杨萍。

4月3日,王先生又一次找到杨萍讨说法,此时杨萍坦言自己不愿错过50万元的大单子,才想法设法推荐此类保险,建议王先生可以到徐州建行、国寿总部去补救。

维权已经进行了十天多,王先生像被“踢皮球”一样在建设银行和人寿保险公司之间来回奔波。

4月4日下午,建设银行徐州支行网管中心分管西片区的袁主任,说不得到允许不能接受记者采访。

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自己的《财经郎眼》节目中揭露,中国保险业是“暴利”并且理赔难,“买保险是最大的不保险”。根据他计算的结果,所交保费的四分之一是提成的佣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