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3月31日)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台湾50万民众支持反服贸,抗议和平结束;韩国、朝鲜边境交火。

1.台湾50万民众支持反服贸 抗议和平结束

周日,几十万台湾人上街示威,要求马英九政府退回与北京签署的服贸协议,维护台湾的自由民主。

从空中看,总统府周围的马路上,密密麻麻挤满了抗议民众,号召这一群众示威的太阳花学运表示声援民众超过50万人。

示威者中包括许多学者、人权律师、医师与文化界人士等社会菁英,学者们在示威活动上说,服贸协议事前黑箱作业,事后仓促通过;民众要求的是要有公民参与、政府资讯公开以及人权保障。

示威在展示了巨大民众力量后,于台北时间晚8点前和平结束。

之后,占领立法院的学生再度回到了议场,他们表示占领立法院议场的行动将持续,许多学生也返回立法院外的静坐场地。

2.朝鲜炮击韩国海域 韩国还击

韩国军方表示,朝鲜星期一(3月31日)在两国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进行海上射击训练,其间部分炮弹落入韩国海域,韩国因此开炮还击。

同时,韩国还出动空军战机和海军舰艇在西部海域巡逻,并下令军队紧急戒备,并且立刻对附近的白翎岛居民发布紧急疏散令。

朝鲜2月底以来已经多次进行导弹试射,并在上周试射了中程导弹,令本来就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加剧。

3.四川富商刘汉兄弟涉黑案开审

星期一(3月31日),四川富商刘汉兄弟等36人在湖北咸宁出庭,他们被控涉黑以及谋杀等罪行。

刘汉据报导是周永康之子周滨的生意伙伴,曾任四川省政协常委,是有名的亿万富豪和“慈善家”,因此这个案件备受关注。

刘汉兄弟与其他34人同案被起诉,但分别在不同的法院出庭受审。刘汉的辩护律师宣东认为,分案审理的做法不利于事实查明和被告人权利保障。

4.俄军意图不明 美统帅回欧坐镇

美国国防部今天(30日当地时间)表示,鉴于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一事上“意图不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欧洲盟军最高统帅、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布里德罗佛(Philip Breedlove)提早回岗位。

布里德罗佛原本排定暂留华府至国会作证,不过昨天已返回欧洲。

美国防长哈格尔(Chuck Hagel)认为,“俄罗斯领导阶层在俄军边境行动上的意图不明。”

俄罗斯一方面在俄乌边界大举屯兵;另一方面,俄外长反复强调不会武装侵犯乌克兰。

5.河南民众免费品尝“袋装空气”

周日,河南一家旅行社,把20只装有新鲜空气的袋子,免费送给郑州公众品尝。

主办方称,目的是要增进市民对空气污染的认识。

郑州是中国10大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该市空气品质指数(AQI)周一达到了158的“不健康”水准。而美国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加州的贝克斯菲尔德周一的AQI仅为4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