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還將進一步攻擊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儘管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軍事演習已經結束,然而俄羅斯軍隊仍然在邊境地區集結,並未解散。當天,由於在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一事上處理不力,烏克蘭代理國防部長捷紐赫引咎辭職。來看記者安娜發自烏克蘭基輔的報導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宣稱,俄羅斯還沒有放棄攻擊烏克蘭的計劃,在邊境部署了10萬部隊。烏克蘭外交部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開戰的風險每天都在增加。

烏克蘭邊防部門表示,俄羅斯軍隊持續在烏克蘭邊境東部進行挑釁,俄軍裝備頻繁在邊境地區部署和調動。

此外,克里米亞的烏克蘭人仍面臨著俄羅斯軍隊的攻擊。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洛布科夫斯基:「克里米亞的民眾遭到毆打和折磨。俄軍攻擊民眾,奪走烏克蘭人的資產。這再一次表明,需要對俄羅斯施加國際壓力,迫切性是前所未有的。」

當天,烏克蘭國會任命邊防部隊司令米哈伊爾•科瓦爾上將為新的代理國防部長,接替辭職的前代理部長捷紐赫。

克里米亞目前已經開始採用俄羅斯的法律。自24日起,克里米亞法庭只接受依據俄羅斯法律提起的訴訟。在5月9日之後,呼籲克里米亞重回烏克蘭的行為將受到重罰,最高可判5年監禁。

克里米亞危機已經給當地主要依靠旅遊服務業獲取收入的民眾帶來巨大影響。今年來此渡假的人數嚴重縮水,曾經的克島夏日渡假旺季已經不復存在。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