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须知:投其所好 小心陷阱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讯】近年来为了吸引中国移民,一些欧洲国家推出颇具诱惑的政策,比如快速移民,半年内即可拿到临时居住签证。移民者可以享受免费的义务教育,并以欧盟绿卡身份申请27个申根国家的大学等等。这些政策确实让不少中国人动心,根据葡萄牙官方文件显示,自从2012年8月葡萄牙政府推出黄金居留签证以来,截止2014年2月,共有488位中国人获得黄金居留签证。

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类签证存在着不少问题。移民行业资深人士Chris Xu介绍说,很多移民中介都是打着“绿卡”的口号在办理欧洲移民,但这种签证跟绿卡完全不一样,“这种签证除了给你居住权和孩子的免费教育,其他福利都是没有的,你也不能在当地工作。”

当然有些中国人并不想真的住在当地,正在购置葡萄牙房产的孙女士就表示说,自己在中国的工作很忙,不想在海外居住。移民只是希望孩子接受良好的西方教育,为以后申请英国名校铺平道路。但据Chris介绍,“孩子在西班牙、葡萄牙这样的国家免费读书,读的肯定是公立学校,公立学校一定不说英文,想让孩子提高英文水平的,今后也会很失望。”

另外,这种临时居住签证不提供任何医保、就业、养老等福利,与其他国家的“绿卡”一比较,就会显得单薄很多。

不过要投资移民美加英,难度也大很多。

Chris总结说:“美国的移民方式较为特殊,更多的是一种商业投资行为。比如投资者看中一个美国的项目,一个人往里投50万美金,这个项目如果在两年的时间里面能够创造出十个就业机会,你才能拿到美国绿卡。所以光投钱是没有用的,最终的评判方式是看你所投资的项目能不能给美国社会带来价值,而这个价值并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因为美国它不缺钱。”

英国的“创业移民”也类似,光投资金没有用,必须在两年内创造出两个就业岗位。区别在于,美国的项目,如果投资者在两年后经营得好,美国政府会将那50万美金返还,英国不会。

Chris说:“美国、英国需要的是人才,需要的是给当地人带来就业机会,虽然他们也需要钱,但光有那么几百万人民币打动不了他们。欧元区因为欧债危机,经济状况太糟糕了,他们现在只能通过卖房来赚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