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民進黨力挺學生 南部市長北上聲援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反服貿團體占據立院,民進黨南部縣市長陸續北上聲援反服貿,包括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搭高鐵北上;台南市長賴清德則是取消白天行程北上聲援。黨主席蘇貞昌、前黨主席蔡英文等人力挺學生。

綜合媒體報導,反服貿團體持續占據議場,立院全面癱瘓。蘇貞昌演講時表示,號召群眾握起拳頭高喊「救民主、顧生活」,「服貿重啟談判」。

他表示,國民黨污衊學生、抹黑他,這些學生是純潔、有理想、自動自發,基於愛護國家、台灣民主、人民生活生計,青年學生勇敢站出來,大家要替學生鼓掌。

蘇貞昌說,有人指民進黨與學生串聯,事實上「不是串聯、是理想一樣、目標一同」,他認為,27年前,民進黨衝破黨禁順利組黨,24年前學運世代坐在「中正廟」前,才有國會全面改選。

蘇貞昌說,服貿協議必須進入民主程序,逐條逐項審查。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大家要和學生站在一起,今天是受到年輕人的感召,必須保護年輕人,一起堅持。

對於馬總統召開院際調解會議,蔡英文呼籲立法院長王金平堅守行政和立法間的分際,捍衛國會的尊嚴和自主,當台灣民主的守護者,無需出席這項旨在為總統開脫個人責任的會議。

民進黨縣市長北上聲援

為和民進黨一起支持在立法院反服貿的學生,高雄市長陳菊上午9時搭高鐵北上。她說,在立院反服貿的學生那麼勇敢站出來、理性表達自己的想法,一定要全力支持。

關於服貿協議,陳菊說,應合法、合憲、逐條審議。

台南市長賴清德清晨6時在台南孔廟主持春祭孔子後,立刻趕往台北。賴清德先前曾表示,執政黨行政立法一意孤行,違背民主基本原理,他要求政府應依照朝野協商結論逐條審查,履行民主應有程序,回應民意。

另外,高雄市民進黨黨部和黨籍公職人員今天上午也號召群眾到台北,聲援立院反服貿學生。台中市民進黨黨部黨工包遊覽車北上,陸續抵達台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