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 小麥價格13週高點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訊】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引起動亂,造成市場擔心出口將會遲延,小麥期貨上漲到13週高點玉米也是攀升,但黃豆下跌。

據中央社報導,歐洲聯盟10日(當地時間)威脅進一步制裁俄羅斯,以抗議俄羅斯在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的行動。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俄羅斯到今年6月1日前,可能成為世界第5大小麥生產國,而烏克蘭將成為第6大。美國穀物協會(U.S. Grains Council)曾說,烏克蘭僵局可能增加國內對小麥的需求。

堪薩斯州Advanced Market Concepts公司總裁哈勒戴(Darrell Holaday)接受電訪時說:「市場持續對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情勢感到不安。似乎仍在緊張不安的情況下購買。」

台北時間12日上午11時27分,5月交割的小麥期貨在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下跌0.42%,報每英斗6.5625美元,稍早盤中曾上漲到6.6725美元,創去年12月4日以來高點。

台北時間11日,小麥價格盤中曾經下跌達2.3%,主因美國農業部提高全球產量預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