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雷德福拒絕償還4.5萬差旅費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石葉報道)本周二(3月4日)在省議會春季第一次質詢中,省長雷德福面對各反對黨難堪的批評,堅持拒絕償還她南非之行花費的4.5萬加元差旅費。野玫瑰領袖丹妮爾·史密斯(Danielle Smith)批評說雷德福“頑固拒絕”還款是“對納稅人的極端蔑視。”

雷德福參加南非納爾遜·曼德拉葬禮的奢侈花銷一直備受詬病。 在周二立法會質詢中,野玫瑰領導人史密斯要求雷德福立即還錢。對此雷德福解釋說, 這次旅行計劃是在“特殊情況” 下,在政府時間表很緊時制定的。她“搞砸了”。她再次爲奢侈花費道歉和願承擔全部責任。但是她堅持她是在爲政府執行公務。她說“毫無疑問,這些數位對我也是麻煩,我們必須採取措施,以確保此類情況不再發生。” 她要求審計長莫文.薩賀(Merwan Saher)檢查政府的費用政策。她希望對她的辦公室審查“具有代表性榜樣”,以確保遵守這一政策。

史密斯反擊說“承擔責任就意味著還錢。我們已經聽到了省長多次聲稱負責,並說對不起,但她仍然不做什麽以證明她的悔意”。她說“省長的信譽是支離破碎的”。自由党領袖拉吉.謝爾曼(Raj Sherman)也呼籲省長償還旅行的費用;比較類似的情況,在上次大選前數位保守黨議員被迫償還他們收到的不合理的委員會成員酬金,“爲什麽會出現雙重標準,你的黨團成員一個標準和規則,而對你用另一個標準”。新民主黨領袖布賴恩·梅森(Brian Mason)說政府執行雙重標準,在省長和她的工作人員積累了昂貴的旅行票據,並享有較高的薪酬時,卻對公共部門的工人強迫工資凍結和變更養老金計劃。

南非之行,雷德福本來可以免費乘坐總理哈珀的政府專機,但她卻乘坐頭等艙商業航班,浪費納稅人1萬加元,另外還有助手的2萬加元差旅費。而同樣行程的Nova Scotia省長花費不到1,000元。

由卡爾加里先鋒報進行的最新民意調查的顯示,近十分之八的阿省人認爲省長應償還全部或部分費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