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度回應谷俊山案 釋放的什麼信號?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27日下午,中共國防部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出了關於原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國防部發言人間接的回答該問題,稱要從嚴治軍,構建軍隊懲治、預防腐敗體系……。外界分析指出,中共選在這個時候回應谷俊山案,說明周永康案已基本調查結束,很快會公布。

沉寂了近兩年的中共軍隊腐敗大案谷俊山案,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雖然沒有直接回答問題,但總算是有了首次回應。

「法制晚報」發布快訊,27日下午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在回答原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的提問時,發言人楊宇軍表示,軍隊構建了軍隊懲治、預防腐敗體系,將按照中共中央的要求,做好這方面的工作。

谷俊山升遷貪腐 網路瘋傳

谷俊山被查兩年後,1月份,大陸「財新網」連續報導谷俊山案,一度成為關注焦點。谷俊山的「將軍府」近景也在網路上被曝出。

據財新網報導,「將軍府」系2006年谷獻軍佔用東白倉村十三四畝集體土地所建。而且當時佔用土地時沒有任何合法手續。

一張前總橫剖副部長(中將軍銜)谷俊山在京奢華將軍府照片也廣泛流傳於網路。涉案200多億、房產300餘處、住7000多平米小樓、60餘護工、其中5情人,有一個歌星、兩個影視小星、一個主持人、一個高級白領。這一組巨大數字強烈衝擊了讀者的眼球。

隨後,知名節目主持人梁文道的一段話被網友翻出,在網路上瘋傳:「實話原軍方總後勤副部長谷俊山貪污68億(人民幣/下同)開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產包養23名情婦,家屬已移民德國。谷部長經典名言:中國的女星我都玩膩了,用錢搞定她們。」

香港《動向》曾報導:江澤民上台後,以腐敗拉攏人心,中共軍隊貪腐也全面爆發。2009年穀俊山高陞至總後副部長,成為江澤民的鐵杆親信,對徐、江言聽計從,在軍中充當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

如今周永康從去年就傳出已被收押,近日根據周永康在職時的心腹和身邊的人馬已紛紛落馬,外界熱議周案的公佈時間。香港《太陽報》的報導,外傳谷俊山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關係密切。外界分析認為,大陸傳媒高調曝光谷俊山案,說明周永康案已基本調查結束,很快會公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