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间 大城市冷清 利弊难断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中国新年期间,由于外地人纷纷回家乡过年,北京、上海、广州等外地人聚集的大城市,变得冷清。那么这样的冷清对当地居民来说,是好还是不好呢?我们来看看当地市民的说法。

因为外地人回家过年,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冷清了很多,面对这样的冷清有人说好,也有说不好。

北京市民吴女士:“街面上没那么多人显得舒服多了,车现在开着也好开,出去也方便,不那么赌,最重要一点小偷少了,打架也少了。”

不过,也有些人认为外地人都回家过年了,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

上海市民张先生:“菜场里的菜也没有,卖菜的人原来都是外地人,点心、饭店都关门啦,要吃点点心、上饭店基本上都没有,因为他们用的人全部是外地人。”

从大年初四开始,回老家过年的外地人,又陆陆续续的返回大城市

有网友就在网上留言说:“你们晚几天回来行吗?我们才清静了几天?”

上海市民张先生对外地人返回,则感觉很矛盾,因为从内心来说喜欢一个清净的环境,但是,从生活方面来说,外地人确实给他们带来了很多方便。

据中共官方数据,2012年上海常住人口达2300多万,其中外地人口达960万,北京常住人口2000万左右,外地人口达770多万,外地人口接近占这两大城市的40%。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